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高盛高华:7月份CPI增幅3.4% 新增人民币贷款6000亿元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8月06日10:07

   每经网北京8月6日电(每经记者 由曦) 昨日(8月5日),高盛高华发布研报对7月份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进行了前瞻。宏观经济形势方面,高盛高华判断中国实体经济将继续企稳、CPI会暂时上升、而货币与信贷增长也将出现反弹。高盛高华预测7月份同比CPI 增幅为3.4%,而人民币贷款增速约为6000亿元。

  在最近举行的“北大青年金融领导力夏令营讲座”中,央行研究局局长张建华曾表示,考虑到翘尾因素,即使没有新的涨价因素,7、8月份CPI也可能出现高点,根据历史经验,7、8月份物价是次高点,而一季度是最高点。他表示,通胀率年内控制在3%以内的可能性比较大,但不会太低,央行判断会在2.8%左右。

  虽然蔬菜价格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内下降,但猪肉价格却存在超跌反弹的倾向。张建华在上述讲座中指出,猪肉价格可能出现超跌反弹,根据历史经验,生猪价格指数和粮食价格指数的比例应该在5~6倍,目前这个比例低于5,因此猪肉价格可能出现上涨。

  另外,高盛高华预测,7 月份新发放的人民币贷款为人民币6,000 亿元左右,同比增幅为18.6%,高于6 月份的18.2%。

  按照银监会对2010年全年7.5万亿信贷季度3:3:2:2的投放比例,下半年月均信贷额将略低于5000亿元。高盛高华认为,6000亿的信贷数据将推动货币和信贷增长的同比和环比反弹,可能为进一步的经济增长提供支持。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