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金融衍生品投资拖后腿巴菲特二季度净收益大降40%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8月09日06:33

  ⊙记者 王宙洁 ○编辑 阮奇

  6日公布的财报显示,“股神”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投资基金今年二季度可分配净收益同比大降40%。金融衍生产品受到全球股市下跌的拖累,成为影响巴菲特收益的罪魁祸首。

  财报显示,伯克希尔公司二季度可分配净收益为19.68亿美元,同比下降40%,合每A类股收益1195美元,低于市场预期的每A类股1360.4美元。不包括部分投资业绩的经营利润则为每A类股1866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每A类股1456美元。当季末账面价值为每A类股86661美元,较一季度末的水平下降2%。

  该公司当季投资所得由上年同期的3300万美元飙升至3.81亿美元,但金融衍生产品成为当季唯一亏损项目,账面亏损高达21.76亿美元。其中,股票衍生品亏损18亿美元,去年同期为盈利19.6亿美元;信用违约掉期(CDS)亏损3.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盈利3.91亿美元。

  据悉,这批金融衍生产品自2007年开始由伯克希尔公司持有,2020年后到期。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该公司的股票衍生品投资开始出现亏损。

  此前有分析指出,美国政府推行的衍生品新规将压缩巴菲特的收益。该新规要求多数衍生品交易方必须提供交易担保品,这可能压低交易带来的利润。投资者因此担心巴菲特可能买回先前卖出的期权,这导致期权价格出现上涨,从而压缩巴菲特的获利空间。

  伯克希尔公司从2004年开始出售规模数十亿美元的期权合约,赌的是股票市场将会上涨15年,甚至20年。“巴菲特终归需要提供担保品,这只是时间问题,”交易期权的Titan资本集团创办人罗素艾·布拉姆斯表示。

  不过,伯克希尔公司的核心业务利润高于预期,当季收入增加7%至317.1亿美元。此外,巴菲特亦曾在伯克希尔持有金融衍生品之初表示,衍生品每个季度价值不同,但他相信最终会盈利。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