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债券市场下半年仍存较好投资机会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8月09日04:39
  随着上半年经济数据的公布,加息对债券市场的影响渐渐开始淡出,债券基金下半年将继续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银河证券相关数据显示,截至7月2日,基金投资者在盘点手中持有的基金发现,重仓持有偏股型基金的投资者难以露出笑脸,标准股票型基金上半年平均亏损了20.11%,而债券型基金如2008年一样,再度战胜了股票型基金,一级债基收益率平均接近2%。

  工银瑞信固定收益部研究员欧阳凯告诉记者,上半年投资者通胀预期较高,对债券持谨慎态度,而经济数据显示实际通胀水平低于预期,因此债券市场出现较大涨幅,走出一波牛市行情。

  对于下半年的投资机会,欧阳凯认为,近日公布上半年经济数据的显示,经济整体增长在趋缓,工业增加值增长环比下滑,物价水平明显低于预期,这种经济态势,对下半年债券市场是有利的,因为加息基本上成了小概率事件,货币政策和信贷的紧缩政策已经到了一个极限;从这些因素来看,大的债券投资环境还是很好的,可能延续上半年大好趋势,整个投资环境还是非常值得期待,但是从相对涨幅来看,不会有上半年涨得这么多。

  大部分研究机构报告显示,未来半年内,股票市场的不确定性很大,经济增长的趋缓难以确定股票市场何时能真正走出低谷,因此,债券型基金下半年的收益将主要依靠债券市场。工银瑞信债券研究员何秀红认为,下半年的债券型基金的投资收益不仅取决于债券市场基本面,同时也取决于基金的管理者。

  工银瑞信目前正在发行的工银双利债基,通过配置债券等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追求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同时,还可通过参与一级市场新股申购、适时把握股票二级市场投资机会,力争获取股票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的投资收益,该基金将由工银瑞信固定收益部总监杜海涛亲自担纲管理。值得投资者予以关注。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