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沪上豪宅转售为租调转方向应对调控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18日16:09
  人民网上海8月18日电 丝毫没有鸣金收兵迹象的地产业调控,最终将沪上多个豪宅的销售逼入困境。来自中原地产的数据显示,2010年7月份本市一手豪宅市场成交面积约0.88万平方米、47套房源,较之6月份1.34万平方米、67套房源的成交量,再次下滑了34.33%、29.85%。

  这是 4月份“份“新国十条”出台实施以来,继5月份、6月份后的第三个月交易量下挫。而受到销售遇冷的影响,主流豪宅开发商纷纷调转方向,以出租取代销售,以往以此度过市场难关。进入6月之后,陆家嘴区域内的租赁形势明显增加,其中高端租赁市场表现尤其抢眼,记者获悉,在公众关注度较高的汤城一品,B栋出租率已超过60%以上,D栋在近期也呈现热租状态。

  记者从业内了解到,这并不是汤臣一品首次开租,早在2008年5月,其B栋就向出租市场开放。有分析师指,汤臣一品的开租,一方面提高了公众对豪宅市场的接受度,另一方面,也是开发商应变市场起伏的有效手段。

  据了解,汤臣此次重点面向出租市场开放的为其B栋和D栋,其中,B栋房源为66套,单套建筑面积约431平方米; D栋为一层一户,平层约597平方米,定位为总统套房出租公寓,目前可租房源为10套。

  不过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马骥向人民网表示,豪宅即便“转售为租”,也不能忽视新政影响对于楼市的持续影响。“以衡山路41号、四季雅苑等豪宅开租的案例看,豪宅目前的共同特点都是要等待市场出现绝地反弹时抛售,但从今年市场表现来看,众多曾经靠出租来度过危难期豪宅纷纷选择抛售,说明他们对未来市场并不乐观或是对未来市场何时出现转机持迷茫态度。”(金煜纯)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