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张建国称建行再融资10月或11月完成的概率较大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8月24日01:25
  昨日,建设银行董事长郭树清在中期业绩发布会上表示,该行再融资计划争取在年内完成。

  建行行长张建国则进一步透露,配售计划已经在进行过程中,预计今年10月或11月完成的概率较大。

  “银监会已经批准有关方案,目前正等待证监会的通知。海外大型机构投资者对该 方案表示支持。”张建国表示。

  7月30日晚,建行发布公告称,中国银监会已原则同意该行“A+H”配股融资方案。该行4月底宣布拟按每10股配0.7股的比例以“A+H”同时配股融资,用于补充资本金,融资总额最高不超过750亿元。

  建行表示,在“A+H”配股融资获批后,该行还将择机发行次级债,并通过内部资本积累、优化资产结构、减少资本占用等方式合理规划资本,未来资本充足率水平不低于11.5%。

  中报显示,6月末建行核心资本充足率从去年末的9.31%微降至9.27%,资本充足率则从去年末的11.70%降为11.68%。

  另外,建行国际化战略也在谨慎推进中。张建国表示,目前建行共有9个海外分行,年内将会开设澳洲分行,他同时也期待莫斯科代表办的开业。近日,建行董事会决议公告还显示,批准该行在加拿大多伦多设立分行。

  不过,由于海外资产的质量不尽如人意,建行目前的扩张计划仍然会较为谨慎。张建国坦承,海外资产质量相比内地资产有所欠缺,但是全行的整体不良贷款率仍然控制在1.2%左右的水平,比去年同期下跌了0.28个百分点,建行仍然有信心保持较好的发展。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