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万科8月销售过百亿 回应负债千亿传闻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2010年09月09日10:49

  万科8月销售过百亿 回应负债千亿传闻

  ■本报记者 张一鸣

  拉大与同行差距

  万科上周四晚间公布的8月销售情况显示,当月销售额达到119.9亿元,刷新国内房地产企业的单月销售纪录,此前的6月和7月,万科的销售金额曾连续突破80亿元。这是继今年

上半年销售额远超国内同行后,万科再次拉大了与国内同行的差距。

  数据显示,上半年万科实现销售金额367.7亿元,远高于“保万金招”中的其它三位,其中保利、招商、金地分别为217.55亿元、69.81亿元、53.76亿元。

  明德管理咨询机构地产分析师张智良9月5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指出,万科上半年的推盘数量和产品结构对其上半年的销售业绩帮助很大,以普通住宅为主的产品结构不仅适合刚性需求的购买力,也有效避开了此轮宏观调控的锋芒。

  截至本报记者发稿之日,除万科外,只有富力、碧桂园、恒大、世贸等少数几家房地产企业发布了8月的销售数据,其中恒大发布8月份的销售数据并没能延续7月份80亿元的销售额,8月销售额下滑至40亿元,世贸、碧桂园和富力当月的销售金额均在30亿元左右。

  “8月份销售之所以创下新高,一方面因为当月新推楼盘规模较大,达到今年以来最高水平;另一方面,8月份万科的新盘认购率达到75%,较6、7月份进一步提高,为今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万科董秘谭华杰对此解释道。

  此前有消息称,万科中期负债金额超过千亿元。谭华杰对此表示,由于房地产行业收入确认滞后于销售的特殊性,中期时万科的账面负债中包括了多达453.8亿元的预售账款,占整体账面负债的40.5%,如果不考虑这部分金额,万科实际负债只占总资产的41.6%,而银行借款仅占万科总资产的11.9%。

  得益于万科策略

  万科为何能够逆势增长?万科总裁郁亮表示,“这主要受益于万科‘不捂盘’、合理定价的经营策略,以普通住房、装修房为主的产品结构,以及过去三年回归客户价值、提升产品性价比的努力成果。”

  事实上,万科中小户型在其产品中的比重一直维持在很高的水平上。万科的人士告诉记者,在万科产品的户型结构中,近60%为90平方米以下,近90%为144平方米以下,而8月份万科销售的产品仍以中小户型为主,其中144平方米以下占比为86%。

  与此同时,万科的低价策略也帮助其有效打开了多个地方的市场。公告显示,万科8月实现销售金额119.9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149.0%。至此,万科今年前八个月已累计实现销售金额572.1亿元,同比增长40.6%。

  谭华杰表示,未来万科的新推盘规模仍然会保持较高水平,公司会继续坚持快速销售的原则,包括采用积极的定价策略,争取比较理想的新推盘销售率。在张智良看来,这意味着万科离实现今年800亿元的销售金额又近了一步。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