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中国经济进一步企稳 全年有望实现物价调控目标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9月13日01:07
  本报记者 任晓 韩晓东

  国家统计局、中国人民银行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济进一步企稳。8月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3.5%,涨幅创近22个月新高,新增人民币贷款5452亿元,M2增速在连续7个月回落之后,8月重现反弹。分析人士认为,全年有望实现3%左右的物价调控目 标。在未来物价可能回落的情况下,年内央行加息的可能性不大。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表示,8月CPI涨幅扩大主要是农产品价格上涨带来的,全年实现3%的物价调控目标还是有可能的。

  数据显示,8月份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4.3%,连续3个月回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9%,比7月加快0.5个百分点;1-8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140998亿元,同比增长24.8%,比1-7月回落0.1个百分点;8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2570亿元,同比增长18.4%,比7月加快0.5个百分点。对于工业等部分经济指标的反弹,分析人士认为,尽管回升幅度不大,但可能意味着经济已经进一步企稳。

  8月新增人民币贷款5452亿元,分别比上月和去年同期多增124和1348亿元。

  M2增速在连续7个月回落之后,8月重现反弹。数据显示,8月末,M2同比增长19.2%,增幅比7月高1.6个百分点,这与贷款增速回升有关,也可能是受人民币升值预期增强影响,当月外汇占款增加较多。展望全年,分析人士认为,7.5万亿元左右的信贷目标有望实现。

  CPI3.5%的涨幅再次引发了市场对于加息的猜测。对此,多位专家表示,尽管8月份物价涨幅创新高,但考虑到未来物价涨幅有望平稳回落、经济运行仍存在不确定性,利率不大可能大幅上调,年内仍以保持稳定为主。但如果物价涨幅继续走高,也不排除央行小幅提高基准利率的可能,以改善负实际利率状况,管理通胀预期。在货币信贷平稳回落、目前准备金率水平已经较高、跨境资本流入积弱的情况下,准备金率进一步上调的可能性不大。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