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国美股权争夺战 > 国美系列案最新追踪

国美董事会获机构股东投票顾问评估支持

来源:财新网
2010年09月13日20:30

  有市场人士表示,Glass Lewis的报告历来对机构投资者具有很大的参考价值。

  【财新网】(记者 王姗姗)机构股东投票顾问公司Glass Lewis9月12日发布公开的投票建议报告,建议国美电器(00493.HK)股东支持董事会并反对大股东黄光裕所提各项议案。

  Glass Lewis是美国三大独立股东投票咨询机构之一,针对上市公司的股东大会给予的投票建议,是其例行报告中的一种,而非具体受某一机构投资人的委托。有市场人士向财新记者表示,Glass Lewis的报告结果历来对机构投资者具有很大的参考价值。

  此次,针对国美电器9月28日的特别股东大会,Glass Lewis建议股东于每项议案的投票都支持现任管理层,支持陈晓及孙一丁留任董事会而反对黄光裕提名的董事候选人。此外,该顾问机构也支持再次选任贝恩的三位董事,并支持此前股东大会通过的赋予董事会的一般授权,维持增发新股的灵活性。

  “我们认为,提出持异见者未能证明其提名的董事候选人,有任何优势来取代现任董事。”Glass Lewis在解释建议理由时指出,大股东作为持异见者,也没有提供理据支撑其撤消发行新股的一般授权的提案。

  目前,股东针对特别股东大会议案已经开始投票。国美电器股东如选择不出席9月28日的特别股东大会,可以在该日期48小时之前,向股份登记处——卓佳雅柏勤有限公司提交书面委托代为投票。作为第三方机构,卓佳雅柏勤公司将严格保管股东投票信息直至28日方可对外公布。

  据消息人士透露,美国另外两大独立股东投票咨询公司Proxy Governance和RiskMetrics近期也有可能出台针对国美电器特别股东大会的投票建议。此类报告的表态,对投资者的决策都会造成一定影响。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