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11点快评:农行破发引发跳水 沪指逼近2600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9月16日11:10
  今日早盘两市股指运行呈现惯性震荡走低格局,量能同比预计持平。下跌个股较开盘增加,其中农行盘中跌破发行价2.68元,黄金、旅游酒店、水务、医药、农业和物联网等板块抛压较大,稀土相关、智能电网、券商和房地产类股强于大市。

  整体来看,股指开盘后一度回升,但农行跌 破发行价引发了市场再度跳水。目前沪指重心已跌破了30日以下的均线系统,向下寻求支撑的迹象明显。同时,市场运行仍受到宏观基本面等因素扰动、加息与否前景不明朗、长假临近等因素也不利多方,投资者操作上需控制仓位,等待股指探明支撑。

  农行破发引发大盘低潮预期

  承接周三A股市场大跌的影响,早盘沪深两市出现了小幅低开的格局,其中上证指数以2646.92点开盘,小幅低开5.58点。盘面显示出,近期暴跌的新股在早盘有所企稳,尤其是周三上市的新股由于成交回报信息中出现了大批量机构专用席位买入的数据,故迅速引起了短线游资的热情追捧,新股均有较为突出的表现。不过,盘面也显示出,近期涨停板个股的赚钱效应已不大,比如说南京中达等周三涨停的个股在今日早盘还低开低走,这明显不利于大盘的活跃,因为难以激发多头的做多激情。与此同时,农业银行破发也宣告了行情已处于低潮期,所以,短线A股市场或将继续震荡,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宜谨慎。

  金百灵投资 秦洪

  四券商护盘传闻或致农行破发

  9月16日,农行(601288)盘中10:07左右破发,广发证券(000776)研究员沐华对和讯网表示,虽然大盘基本面一直低迷,绿鞋机制也已褪去,但是农行一跌到发行价2.68元,就有大笔买单进场撑住股价。而今晨出现一条四券商护盘新闻或引发农行破发,由此导致托盘的资金出逃。8:30左右有媒体报道称,中金公司、中信证券(600030)、国泰君安、银河证券四大主承销商依旧在护盘农行,而且,他们的护盘行为可以享受特殊待遇免收佣金。 从8月10日至今的连续26个交易日里,农业银行(601288)A股走出震荡波动行情,每天都触及2.68元发行价,但又在之上2-3分钱的狭窄空间里波动。今日,农行在脱去"绿鞋"的保护,终于破发。 "如果超跌很多,可以买入一些农行股票。"沐华表示。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