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国美股权争夺战 > 国美系列案最新追踪

周春生:如果陈晓胜出 控制权争夺战将继续上演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魏喆
2010年09月28日14:55

  搜狐财经讯 持续两个月之久的国美控制权之争结果今日揭晓。国美特别股东大会今日14:30在香港铜锣湾怡和街88号富豪酒店地库一楼富豪宴会厅召开。在临时股东大会上,有8项议案需要过投票通过,投票结果或在今晚公布。搜狐财经特别邀请长江商学院教授周春生对该事件进行了点评,以下是周春生的点评内容:

  国美股东大会结果还没有出来,控制权投票中黄光裕靠家族股份和朋友支持陈晓靠境外机构投资者,目前看来,黄光裕胜出可能性会大一些,如果黄光裕胜出,陈晓必然会出局,可能国美未来的整个战略、组织架构都会发生重大变化,这些变化会对整个公司未来发展造成影响是必然的,对小股民是好坏现在还很难判断。黄光裕也会从这次事件中吸取教训,今后会强化对国美控制权。陈晓胜出的可能性会小一些,但是如果陈晓胜出, 黄光裕暂时只能做大股东,这是一个比较尴尬的位置,相信黄光裕也不会善罢甘休。也就是说如果黄光裕没有胜出,国美的控制权之争将继续上演。就像政局多变对国家发展不利一样,公司的管理层多变,对公司发展也是不利的。

  国美控制权争夺事件确实比较新奇,中国与国美类似的民营企业很多,现在也都在走股份制,上市公司的道路。他们正在走类似的道路,如何处理控股股东和职业经理人之间的关系?大股东如何保持对公司控制权,这是很多民营企业家都会思考的问题。国美控制权之争是一个比较典型的MBA案例。

正 方
反方
很快回到正常经营轨道!无论黄光裕和陈晓谁赢谁输,对国美都是件好事,这么长时间的动荡之后,无论谁掌管公司,终于可以踏实做经营了。 很长时间内会反复动荡!无论哪种结局都不能一劳永逸,在“9·28”之后,都将引发持续的危机走势,会有一系列的人事动荡或者品牌调整。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确需使用稿件或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8。

(责任编辑:魏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