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东航旗下货运资产大整合 新公司有望明年面世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9月29日07:23

  东航旗下货运资产大整合 新公司有望明年面世

  陈姗姗

   随着东航和上航业务整合的加紧推进,备受业界关注的货运公司的整合也有了实质性的进展。

  东方航空(600115.SH)总经理马须伦昨天透露,东航对旗下的中国货运航空有限公司(下称“中货航”),上航

旗下的上海国际货运航空有限公司(下称“上货航”)以及东航控股的长城货运整合成一家公司的股权分配已经基本谈定,东航将保持控股,而其他股东也都不会退出。

  在东航和上航整合前,两家公司各拥有一家货运航空公司中货航和上货航,此外,今年东航集团还无偿受让了长城货运大股东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51%的控股权,因此,东航希望在东上重组后,将三家货运航空公司合并为一家。但由于中货航除了东航之外还有中远集团作为股东,上货航除了上航外还有台湾长荣航空作为股东,长城货运除了东航外还有一家股东新加坡航空,因此东航需要与其他股东洽谈新货运航空的股权分配。

  马须伦告诉《第一财经日报》,经过多轮谈判,如今三家货运航空公司的股东已经对新公司的股权分配基本达成了一致,东航将保持控股,而其他三家股东也不会退出。根据东航内部的计划,由三家货运航空公司整合而成的新航空货运公司希望在明年1月1日正式面世并运营。

  目前,东航有10架全货机,加上上航和长城货运的货运运力已居全国之最。不过,新东航在上海的货运市场也面临着残酷的竞争。目前,上海的航空货运市场几乎全部被以UPS、DHL为首的国际航空货运巨头垄断,这两家公司在浦东设有自己的货运站,形成较为完整的产业链。国航和国泰也宣布成立合资货运航空公司,基地同样放在了上海,目前正在等待政府部门的相关审批。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