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台资牵头“银团”将在河南建立30家村镇银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08日10:43
  记者从河南省政府金融服务办公室了解到,台湾环宇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将与河南开展两岸金融合作,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该公司将牵头组建“银团”于两年内在豫建立30家村镇银行,预计投入资本规模约20亿人民币。

  据了解,根据合作框架,河南省政府金融服务办将向台湾环宇财务顾问股份有限公司给予30家村镇银行筹建名额,并提供35个县市作为村镇银行设立的选择地。如评估可行,该公司将组建包括加拿大外资在内的“银团”,于两年内完成30家村镇银行的筹建与设立工作。

  同时,为发挥规模效应,双方还将共同推动豫台农业金融控股公司的尽快成立,届时新成立的公司将控股30家村镇银行。

  河南省金融服务办副主任杨舟说,此次是第一次台豫金融合作,河南作为农业大省,农村金融建设意义重大,我们选择村镇银行作为合作项目,就是看好该项目市场准入迫切、符合我们的省情,将对河南农村金融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另据了解,目前农村金融从业和管理人员素质低下已成为制约农村金融发展的重要因素。为此,此次台豫金融合作还将开展金融人才的合作培训工作。合作培训将依靠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由台方设置相关课程完成对此次合作所需金融人才的培训。

  据了解,此次合作为“2010河南台湾月”活动的项目之一。“2010河南台湾月”活动于9月28日在郑州开幕,将于9月至10月期间在河南省相关地市举行各项交流活动。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