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杭州全线叫停曲线房贷 成年子女买房视为首贷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10月13日17:47
  前晚,杭州出台22条房产调控新政,其中提出要落实差别化信贷政策,停止发放三套房贷款与非改善型二套房公积金贷款,并加强对消费性贷款的管理,禁止将消费性贷款用于购买住房。记者昨日从杭城多家银行了解到,杭城各大银行赶在新政细则出台之前就已经全线叫停了用于购房的消 费贷款,二套房的公积金贷款也同样被紧急叫停。

  “曲线房贷”叫停 消费贷款专款专用

  记者昨日致电农行(601288)杭州某分行房贷部被告知,目前消费贷款必须提供不做购房用途的消费依据,而且资金监管要求比以前严格很多,“购车的话,要提供购车合同,装修的话,要提供具体的装修合同,而且是专款专用,钱会直接打进第三方账户,一旦被查出擅自挪用贷款做其他用途,银行会提前收回款项,并且会留下不良信用记录。”

  交通银行同样暂停了用于买房的消费贷款,不仅如此,交行浙江省分行个贷部一位业务部经理表示,除了用于买房的消费贷款,交行目前还暂停了用于消费贷款的“易贷通”和用于经营性贷款的“循环贷款”两项贷款业务,“消费贷款用途实在难以控制,所以直接暂停了。”

  与早前国有四大行悉数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七折优惠,外资行却优惠依旧不同,这次房贷新政明文规定各商业银行要加强对消费性贷款的管理,禁止用于购买住房,各外资行自然不会逆政策之流而上,花旗、东亚、渣打等外资行杭州分行的房贷部经理均表示目前已经暂停了用于购房的消费贷款,对于消费贷款的审批和监管都很严格,一是必须提供用途证明,一是钱会打给第三方,监管到账户。

  三套房贷 有个18岁的孩子或许可以

  无论是上个月29日央行和银监会共同出台的房贷新政,还是前晚出台的杭州22条房产调控新政,都明确规定了对于贷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停止发放住房贷款。尽管先前有某国有银行工作人员表示,一些小银行或许可以钻点空子通过消费贷款形式贷到房款,但根据记者调查发现,包括农行、交行、杭州银行等在内的各类性质银行均已叫停“曲线房贷”。

  昨日记者以购买第三套房名义致电各大银行是否有办法贷款时,渣打银行杭州分行的工作人员询问家中是否有年满18岁的儿女,记者顺势回答有,该工作人员表示,只要家里有年满18周岁的孩子便可申请到房贷,“孩子名下没有任何房产的话,则可按首套房贷政策发放贷款,(孩子)名下如果已经有一套房产,则按二套房政策发放。”

  随后,记者查阅资料发现,杭州今年年初出台的《关于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支持自住型和改善型住房消费,促进房地产健康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中指出,继续执行对一户家庭中年满18周岁子女购买第二套住房,可比照首套住房贷款的政策。

  二套房公积金贷款节前已暂停

  杭州房产调控新政第三条规定,落实差别化住房公积金信贷政策,对购买非改善型第二套住房的家庭暂停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对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家庭停止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交通银行华浙支行房贷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国庆节前夕,二套房公积金贷款已经全面暂停,首套则仍然按照首付三成的规定发放。该工作人员同时表示,不仅是交行一家,杭城其他银行也同样接到通知暂停了二套房公积金贷款业务。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