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辉瑞36亿美元并购君王制药

来源:财新网 作者:吴红毓然
2010年10月13日19:39

  以期在降胆固醇药立普妥营收消失前提振获利

  12日,全球最大制药商辉瑞(Pfizer Ltd.)(PFE.NYSE)发布公告称,将以每股14.25美元、合计约36亿美元收购君王制药公司(King Pharmaceuticals Inc)(KG. NYSE),收购价较君王制药周一(10月11日)收盘价溢价40%。

  在此项交易中,辉瑞获得的产品包括镇痛药Avinza、抗滥用缓释镇痛药Embeda,以及旨在迅速治疗严重过敏反应的预装药自动注射设备EpiPen。

  这是辉瑞继去年10月份以670亿美元收购惠氏(Wyeth)之后最大的一笔交易。该交易以期在辉瑞最主要产品——立普妥(Lipitor)营收消失前获利。辉瑞表示,希望君王制药旗下的镇痛药能够带来良好回报,弥补辉瑞的降胆固醇药——立普妥的专利保护过期后可能导致的收入下滑。

  辉瑞表示,最新的收购交易将可为2011年和2012年每股盈利增加约0.02美元,2013-2015年每股盈利则年增0.03美元-0.04美元。辉瑞称,预期收购案初步会带来超过2亿美元的节约成本,其中50%会在第一年实现,预计2013年达成目标。

  此次交易将进一步扩大辉瑞的业务范围。辉瑞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弗里·金德勒(Jeffrey Kindler)称,“我们对君王制药在镇痛药研发领域的先进科技和产品印象深刻。两家公司的互补性很强,这能让我们为全球各地需要缓解疼痛的病人提供更全面的治疗药谱。”他表示,“君王制药产生的收入将进一步促进辉瑞的多元化,同时也有助于稳定的盈利增长和股东的价值。”

  广泛的误用和滥用镇痛药目前正成为一个重大的公共卫生问题,给整个医药行业带来不断增长的经济负担。君王制药在抗滥用镇痛药方面的领先地位将为辉瑞提供多种新的给药平台。

  两公司未透露此项交易完成后是否会进行裁员。君王制药目前拥有大约2600名员工。辉瑞2009年底拥有116500名员工,但在与惠氏交易之后进行了数以千计的裁员。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