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经济学人月度论坛23期-楼市限购令 > 解读楼市限购令

张宏波:限购令只是权宜之计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10月20日15:07

  在搜狐财经10月19日举办的经济学人月度论坛上,上海富国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宏波就“楼市限购令:上策?下策”这一主题发表了看法。

  【核心观点】张宏波认为,房价上涨是大势所趋,中国的城市化进程,以及经济腾飞将使得人们对房屋需求不断变大,现在出台楼市限购令只是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的权宜之计。

上海富国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宏波
上海富国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宏波

  以下是张洪波论坛讲话部分实录:

  到现在为止我认为限购令确实是权宜之计,但是还会延续,现在一定要把房价往下压,至少是维持在一个阶段上。中国的经济发展到现在,从2003年开始房地产繁荣作为全国的现象开始,我们中国房地产从长远角度来说需求一直没有改变,改善型需求是不断变大的。而且目前旺盛的需求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如果房价再不进行抑制,造成的负面影响会非常大。未来的十年左右,我们有三亿农民要进城。再看一下土地的情况,把中国所有当前的土地规划加在一起,也是不够用的。我们中国现在转变经济增长方式,03年时号称是房地产繁荣,中国制造出口,中国经济腾飞;到2010年的投资策略一定是固定资产增长率下降,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要寻找产业升级,甚至于跟居民消费相关的,我们要完成工业化和城市化的进程。中国发展得太快了,后面很多人买房,因为收益率太高了,而现在想卖掉的房子人也越来越多。我也希望政府出台一些更有利于经济长远发展的政策。在08年年底我们就是利用房地产来摆脱了金融危机的,不排除我们在某个时段还用这个办法,那个时候房价还会涨。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8。

(责任编辑:魏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