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空头出现主动减仓迹象(图)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张 毅
2010年10月21日03:12

  国庆节后,在诸多因素的综合影响下,国内股市出现了单边放量大涨的行情,股指期货合约同时出现了连续大涨行情。昨日,股指期货当月合约一举创下上市以来的新高,市场表现强劲。

  根据测算,昨日股指期货四个合约持仓保证金为138.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约4亿元。当日多头有反抗势头;空头出现主动减仓迹象,但目前依旧占据主力地位。中金所盘后公布的数据显示,IF1011前10名和20名净持仓分别为3879手和1821手空头。

  节前,国家关于房地产调控措施进一步明朗,减少了后期房地产调控举措的不确定性,对于投资者增强对股市的信心提供了支持。国际市场上美日等国采取的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也对刺激全球经济增长带来了积极影响,在此背景下,投资者开始关注前期估值偏低的国内A股市场。

  随着股价的整体走高,成交量不断攀升。10月19日,沪深股市两市共成交4886亿元,创下历史最大成交量。这表明增量资金流入正在加快,投资者信心明显增强。特别是本轮上涨是伴随着大盘蓝筹股的整体走强而展开的,这表明投资者对于沪深大盘后势的看法更趋乐观。

  股指期货节后表现强劲,是自4月16日上市以来表现最强的阶段。当月合约单周升幅创下新高,10月11日当周上涨256.4点,升幅达8.4%。此前股指期货合约最大单周升幅是7月19日当周创下的7.23%的升幅,7月份的这一上涨也是确定股指期货7月初探底成功的重要标志。

  本次股指期货周涨幅再创新高,标志着8月份以来的震荡行情已经实现了向上突破,股指期货上涨步入新的空间。10月20日,在央行加息消息的影响下,沪深股市均大幅低开,其后走出震荡反弹行情,股指期货当月合约也一举创下上市以来的新高,市场表现强劲。在利空消息的冲击下,股票市场仍保持着强劲上涨的势头,证实了后期涨势仍可期。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