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股市不必为加息惊慌 期指空头在主动减仓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22日08:07
  李稻葵认为加息无碍股市

  传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李稻葵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说,加息透露出国家非常重视通胀预期,要把实际利率“转负为正”,股市不必为加息而感到惊慌。

  点评:每次调控,最先“惊慌”的就是股市。不过利息和投资哪个能跑赢CPI?还很难说。

   欧美市场视加息为利空

  传这次中国央行加息太突然,导致当日全球资本市场均发生不小的震荡。对此,欧美市场普遍理解为中国开始收紧银根了,并将导致企业订单减少,认为对股市是一个实质性的利空。

  点评:境内机构对加息的影响似乎还在判断之中。到底是继续做多?还是反手做空?这不仅考验着普通投资者,同样也在考验着机构们。

  索罗斯返港豪赌人民币升值

  传先是设置香港研究团队,继而大手笔挖入国际投行中的交易干将,索罗斯赶赴香港,意在豪赌人民币升值。

  点评:大型的国际对冲基金如果借助银行的杠杆作用,只需较少的资金便可将远期不交收人民币合约的价格推高。但愿不会引发第二次香港金融保卫战。

  期指空头出现主动减仓迹象

  传有测算数据表明,股指期货的4个合约在周三的持仓保证金达到138.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约4亿元,流露出空头主动减仓的迹象。但尽管如此,目前空头仍占据着市场的主力地位。

  点评:空头的主动减仓,恰恰表明投资者对A股后市的看好。

  “牛散”唐家兄弟淘金次新股

  传以炒作军工题材闻名的“牛散”唐建纯、唐建平两兄弟在三季度居然选择了服装制造业的次新股凯撒股份

  点评:凯撒股份刚上市仅仅4个半月时间,表面看似乎并不具备重组预期,业绩也不抢眼,更不属于军工股范畴,居然被以炒作军工题材而成名的“牛散”看中,实在值得关注?到底是该股真隐藏着什么题材?还是被唐家兄弟看走了眼呢?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