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新兴市场诱惑路易威登增持爱马仕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10月26日01:46
  奢侈品行业再现暗涌。路透社报道,全球最大奢侈品集团路易威登日前发表声明,共斥资14.5亿欧元(约20亿美元)增持著名奢侈品品牌爱马仕股权。路易威登这一举动,引发业内对其收购爱马仕的猜测。

  路易威登称已购入爱马仕14.2%股权。另外集团还打算将手头拥有的2.9%爱马仕衍生工具转化为股权,这意味着最终路易威登将拥有爱马仕17.1%的股权,至此,路易威登成为爱马仕家族继承人以外的最大股东。

  对于法国两大时尚王国的结亲,西班牙IE商学院院长Gonzole教授认为是受亚洲特别是中国奢侈品市场爆炸式增长的驱动。Gonzole告诉《第一财经日报》:“中国产生更多的中产阶层,消费力大大增强,路易威登增持爱马仕股份的计划反映出的是亚洲奢侈品市场特别是中国奢侈品市场的快速增长。”

  路易威登在本月早前公布,由于中国市场的带动,集团第三季度销售额上升24%。爱马仕也在7月公布上半年销售增长近23%。业内人士认为,尽管路易威登是全球最大的奢侈品集团,但是在较大程度上属于“大众奢华”的概念,而爱马仕则集中在高端产品,这样可以补充路易威登的高端品牌。

  爱马仕由爱马仕家族控制,家族继承人共拥有约72%的股权。对于增持计划以及收购之说,爱马仕家族目前未作出任何回应。

  但路易威登否认收购之说,在声明中集团表示:路易威登增持爱马仕股份的目的是想成为爱马仕的长期股东,以保留家族和法国的精髓。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