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巴菲特钦定投资经理 拟为接班人马铺路

来源:《新世纪》-财新网 作者:陈璐
2010年10月26日19:32

  巴菲特暂时仍会留守首席投资官的位置,直至库姆斯在一个合适时机接管全部投资组合。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近日,股神巴菲特钦定了一位年仅39岁的投资经理,市场认为其是在为部署接班人铺路。

  美国当地时间10月25日,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发布新闻稿,宣布即将任命托德-康姆斯(Todd Combs)为该公司的投资经理。

  巴菲特表示,近三年来,他和公司副主席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一直在寻找像康姆斯这样有才干的人,来掌管伯克希尔一部分重要的投资组合。“我们很高兴托德即将加入进来。”

  据《华尔街日报》消息,巴菲特说,他暂时仍会保留首席投资官的位置,库姆斯将掌管一个规模“让他可以接受”的投资组合。该投资组合的规模会逐渐扩大,直到几个月之后康姆斯全部掌管。

  今年39岁的康姆斯在过去五年掌管Castle Point资本公司。据《华尔街日报》透露,Castle Point资本公司成立于2005年,目前的累积投资回报率约为34%,同期标普500指数则下跌5.1%。美国合众银行(U.S. Bancorp)是Castle Point持仓最大的股票之一,巴菲特的伯克希尔也持有该银行股票,并出现账目亏损,但Castle Point购买该股后却盈利了。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是由股神巴菲特一手打造的世界著名保险和多元化投资集团,市值上千亿美元。今年8月,巴菲特度过了80岁的生日,其接班人选备受市场关注。

  此前,巴菲特曾表示将把自己的职位拆分为一个首席执行官和一个首席投资官。

  《华尔街日报》援引巴菲特的话称,其在2005年就已经开始挑选接班人了,康姆斯就是其中被考察的一位。如今的这个任命非常重要。“如果我今天去世,董事会也有合适的人选了。”

  (财新记者 陈璐)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