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私募三季度选股“剑走偏锋” 意在豪赌重组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安仲文
2010年10月28日03:08

  今年四季度之前,机构中最流行的观点是“精选”个股,这一点在私募基金身上也有所体现,只不过他们“精选”的多为业绩惨淡的“非主流”个股。

  根据上市公司披露的信息,私募基金三季度频频布局一批业绩惨淡的“非主流”品种,其中不少私募基金还联手基 金公司调研、布局重组概念股,其中部分个股重组的预期已经实现。

  明星私募专盯非主流品种

  明星私募罗伟广管理的“新价值”在三季度进驻*ST山焦郴电国际威远生化等一批个股,值得一提的是,其中的*ST山焦、威远生化的业绩表现平平,新价值三季度进驻这类个股的用意或可能是豪赌重组或资产注入概念。

  郴电国际虽然三季度业绩表现亮丽,但以罗伟广为代表的私募基金入驻该股或存在更大的意图,值得一提的是,在精选重组、资产注入概念股上颇有心得的华夏基金也购入该股,华夏成长基金是郴电国际三季度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唯一的公募基金,持股约743万,华夏的入驻更强化了此种预期,近期有关将郴州地区的钨矿注入郴电国际的传闻更是甚嚣尘上。

  利达光电则是较为明确的有资产注入预期的上市公司,大股东承诺在合适时机将把南方智能相关资产注入利达光电,利达光电在9月中旬的一次收购中关于后续推进合并工作的安排更激发了投资者的想象,因此某私募基金在今年三季度购入该股50万股的行为也不难解释。

  私募公募“携手”潜入重组股

  主营酒店业的金德发展在今年第三季度遭到私募基金、公募基金的集体增持,但金德发展三季度亏损额达到188万。资金集体入驻一家“非主流”品种的行为显得耐人寻味。虽然业绩表现惨淡,但金德发展三季度却有超过50%的涨幅。

  不过,金德发展的三季报解释了私募等机构投资者入驻的原因。上市公司披露称,今年中旬有机构投资者连续实地调研上市公司,并询问金德发展重组的进度。据悉,金德发展可能在重组后变身为A股第一家玉米油上市公司,因此亦有机构投资者于今年9月23日实地走访金德发展,调研“玉米油的市场前景”。

  根据上市公司三季报,华夏成长基金三季度购入178万股的金德发展,景顺长城、融通基金、南方基金也现身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榜单中。而国内著名私募基金“武当资产”旗下产品也在三季度买入213万股的金德发展。

  值得关注的是,私募基金入驻“非主流”品种往往意味着潜在的重组或资产注入可能。昆百大的业绩在零售业中表现较为低迷,但因此获得资金的青睐。昆百大于今年9月底公告筹划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涉及重大资产重组并因此停牌。但私募却在9月中旬已经成功潜伏其中,据最近公布的信息,两只私募基金以及华宝兴业旗下公募基金成功布局昆百大。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