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一年期央票收益率上升5基点 加息在情理之中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1月10日07:20

  本报讯 (记者高晨)昨天,央行发行320亿元一年期央票,发行价格为97.71元,参考收益率较上周上涨5个基点至2.3437%。北京一家大型银行的交易员表示,目前一年期央票在二级市场估值约在2.42%,高于一级市场,发行收益率上行5个基点也在情理之中。

  尽管如此,也有市场人士仍表示有点意外:“最近中长端的债券收益率曲线比较陡峭,短端收益率确实有上调必要,但此前预计一年期央票和上周持平的可能性比较大。”

  一年期央票于10月26日发行时上涨20个基点至2.2913%,后一周持平。此前有不少市场人士认为,央票利率已一次性调整到位,这周央行在公开市场将继续维持平稳操作、小幅回笼。

  有券商债券分析师表示,一年期央票利率上行的原因和“一二级市场利率倒挂、10月CPI可能创新高”不一定有直接关系,央行态度的转变可能最为重要。有银行交易员认为,这可能预示要加息,但觉得两次加息之间不应隔得这么近。

  

()

京华时报

150粉丝

关注

高晨VIP

27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