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刚需”购房热度不减 低总价楼盘撑起楼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1日14:11
  “银十”楼市,因为“二次调控”而惨淡收场。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数据显示:2010年10月北京楼市住宅成交7680套,环比9月下跌37.1%。其中期房、现房成交量较9月下跌38.3%和45%。10月北京楼市住宅签约总面积为62.7万平方米,较9月减少71.9万平方米,环比下降53.4%。

   尽管大势萧条,但调查发现,市场仍然不乏“人气”楼盘出现,比如9月份的“日光盘”金色漫香郡,如今二期开盘在即,项目人气位居大兴榜首。

  刚需楼盘热度不减

  进入11月份以来,新房成交亦出现递减趋势。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上信息显示,11月4-6日三天,北京住宅商品房网上签约数量分别为797套、734套和601套。在“限购令”、加息等一系列调控组合拳轮番出击的背景下,楼市正在进入新一轮盘整。

  尽管大势萧条,但少数性价比较高的楼盘依然饱受关注。以金色漫香郡为例,尽管首期产品在9月24日开盘当天全部售罄,但其热度不减,每天依然有30-50组的人前去看房。

  除金色漫香郡外,保利茉莉公馆、合生世界村、首开石榴派、中粮万科长阳半岛等楼盘,在新政后人气亦较为平稳。促使其在逆市中仍能持续保持领先地位的是其较高的性价比。

  低首付、低总价成刚需首选

  “调控背景下,刚需楼盘人气不减,说明了当价格回归到一个合理的区间时,刚性需求便会集中爆发。”从事多年房地产营销工作的王先生认为,在市场非常时期,真正能令楼盘脱颖而出的还是价格。

  将时间倒退至9月24日,“二次调控”出台在即,楼市早已呈现“山雨欲来”之势。但金融街地产在大兴打造的又一个低密度洋房项目金色漫香郡,凭借绝对的价格优势,成为新政前后唯一的“日光盘”。据悉,该项目开盘均价11000元/平方米,开盘当天吸引了近3000人到场抢购,所推600套房源当日售罄。由于不少关注该项目的人没有购到房,该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加推二期产品。

  据该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金色漫香郡将于近期推出二期产品。二期产品在主推大受欢迎的88平方米户型的同时,将增加一部分70平方米的两居,总价基本在80万元以内。同时,仍然可以享受到花园洋房的居住品质。

  小户型“推盘热”

  业内人士认为,在市场非常时期,金色漫香郡“低价制胜”俨然成为市场标杆。受其火爆营销带动,如今市场上不少楼盘开始加速推出受市场欢迎的小户型。以大兴板块为例,已呈现小户型独霸市场的格局。据不完全统计,本月大兴包括绿地中央广场、金地仰山、鸿坤理想城等近10个楼盘主推小户型产品。未来仍是刚需楼盘主战场。

  在诸多楼盘高举“刚需”大旗的背景下,一味求小,并不一定是真正的刚需楼盘,很多楼盘虽然户型面积小,但单价很高,导致总价不菲,同时,由于居住密度较大,导致居住舒适度受到影响。业内人士认为,未来,拥有“四低两高”(低单价,低总价,低首付,低密度,高品质,高舒适度)的楼盘,方可长期赢得市场青睛。

  以黄村某楼盘一套70平方米的两居室为例,若按单价18000元计划,总价126万元,首付20%即25.2万元。如果在金色漫香郡购买同样面积的房屋,均价11000元,总价77万,首付15.4万元。相比之下,后者的购房压力会小很多。同时,低密度洋房为刚需人群提供了低价格、高品质的宜居空间。庭院式6-9层电梯洋房,户型面积55-157平方米的1-3居洋房,南北通透,明厨明卫,客厅外接景观露台,主卧带270°观景飘窗。从地段来看,金色漫香郡位于黄村东南部的孙村组团,地处南中轴核心地段,东侧是亦庄西扩将牵手的瀛海镇,南侧为新媒体产业基地,北侧为三海子公园。地铁规划、南城大开发等一系列利好,正在赋予该板块前所未有的发展空间。(卫东)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