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格兰仕全面进军厨卫产业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白森森
2010年11月24日18:03

   近日有消息称,白电巨头格兰仕将强势进军厨卫产业,重拳推出电蒸炉、吸油烟机、燃气灶、消毒碗柜、电热水器、燃气热水器等厨卫产品。不过,截至目前,在零售终端尚未发现有格兰仕厨卫产品销售,也没有确切的消息证实格兰仕并购了业内其他厨卫生产厂家。

  对于进军厨卫产业的消息,格兰仕集团新闻发言人陆骥烈表示,格兰仕确实制定了进军厨卫产业的战略,具体的招商工作也正在进行中。

  据了解,距格兰仕在今年3月的年会上提出“综合性”、“领先性”白电战略之后8个月时间,格兰仕动作频频。在微波炉领域,在行业内首度推出新一级能效微波炉;在空调领域,格兰仕在行业内高调提出“无氟定频”的战略,而此次进军厨卫产业,将是格兰仕推进“综合领先”白电战略的又一部署。

  陆骥烈表示,进军厨卫产业是实现“综合领先”白电战略的重要举措,燃气灶、吸油烟机、消毒碗柜、热水器等厨卫产品,是家电产品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格兰仕要做“综合领先”白电品牌,必然也要在厨卫产业中做到“领先”。

  有行业人士表示,家电产业已经进入微利时代,竞争形势越来越激烈,依靠规模效应,创造更多的消费增长点,成为行业盈利的模式之一,市场格局正日趋走向寡头竞争,“综合领先”于同行已是大势所趋。

  前身为乡镇羽绒制品厂的格兰仕,自1992年进入家电业就一直扮演着行业“洗牌者”的角色,从微波炉到空调到生活电器,在家电业摸爬滚打18年,格兰仕已经成为家喻户晓的白电品牌。据了解,为实现“综合领先”的白电战略,格兰仕今年启动了25亿元的投资计划。

  随着国家城镇化进程的加快,房屋精装修的发展,厨卫在家居中的位置得到重视,消费者对厨卫产品的需求量与日俱增。然而,国内的厨卫产业存在着鱼龙混杂、良莠不齐的现象,国内消费者对厨卫产品的了解也还处于起步阶段。对于具有综合竞争实力的大品牌而言,中国厨卫市场存在着巨大机遇。

  家电专家表示,格兰仕依托其在微波炉和小家电市场积累起来的强大品牌影响力和渠道实力进军厨卫行业,将引发新一轮的洗牌。商报记者 白森森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