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基金年终冲刺大洗牌 华夏王亚伟暂时落后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李锐
2010年11月26日10:29

  没人敢怀疑王亚伟的实力,但数据显示,他和榜首的差距再度拉大。谁也没有想到,就在市场憧憬大涨之际,A股一场持续暴跌“从天而降”,其中基金尤其是偏股基金大多遭遇“棒喝”,并导致今年的业绩排名几乎重新洗牌,而一度占据“榜眼”位置的王亚伟,再度跌落至前三名之外。

  偏股基金整体飘红

  尽管遭遇连续大跌,但偏股基金还是成功守住了整体飘红的“战果”。

  来自WIND资讯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24日,按照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计算,392只开放式偏股基金 (剔除今年以来成立的次新基金)今年以来整体飘红,平均涨幅达到4.19%。而在今年上半年,受股市持续下挫拖累,偏股基金整体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其中二季度上述基金的平均跌幅一度超过17%。

  到了下半年,随着市场的持续飘红,上述偏股基金开始出现转机,而在国庆节后,随着市场的大幅上扬,偏股基金整体成功“扭亏为盈”,尽管相比大盘涨幅落后很多,但总算给持有人了一个交待。不过,好景不长,就在“11·12”、“11·16”等连续重挫后,偏股基金今年业绩再次滑到亏损边缘,好在最近大盘有所企稳,才避免了再次整体亏损的尴尬。

  “虎王之争”初显一家独大

  当然,市场近期的深幅调整,也波及到了虎年偏股冠军的争夺。而上述最新数据显示,相比之前的“群雄争霸”,今年的冠军争夺已经倾向“一家独大”。

  上述数据显示,在392只偏股基金中,华商盛世成长以41.9%的最新业绩涨幅,牢牢占据榜首位置,成为“虎年之王”的最有竞争力人选,其同期涨幅要领先第二名——银河行业优选多达8.5个百分点。由此可见,华商盛世成长的优势之大。而东吴价值成长以30.5%的同期涨幅成功夺取涨幅排行榜“探花”的位置。此外,华夏策略精选、信达澳银中小盘两只基金的同期涨幅也在30%以上,而天治创新先锋、嘉实增长、华商动态阿尔法、东吴进取策略涨幅排名也比较靠前。

  更为醒目的是,就在上述基金中,仍有多达144只基金同期业绩亏损,占比高达36.7%。其中,19只基金的同期跌幅都在15%以上,而有6只基金的同期跌幅更是超过20%,除了宝盈泛沿海增长外,其余基金均为跟踪大盘指数的指数基金。

  王亚伟再度落后

  不过,这次排名最大的看点是,在“虎年之王”的争夺上,王亚伟掌管的两只基金再度处于落后位置。

  作为市场“最赚钱的基金经理”之一,王亚伟目前掌管华夏大盘精选和华夏策略精选两只基金,而根据上述统计数据显示,华夏策略精选以30.23%的同期涨幅,在上述所有基金中位列第4名,华夏大盘精选以26.96%的同期涨幅排在了第10位。即使表现较好的华夏策略精选,其与榜首的同期业绩差距达到11.7个百分点,想想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这样的业绩差距不算小。如果王亚伟想争夺今年的冠军,那相信很多人都会替他捏一把汗。

  此前,就在国庆节后,凭借大盘蓝筹股的发力上涨,王亚伟掌管的两只基金,今年涨幅一度排在上述基金的第二、第三位,其与榜首的涨幅差距也仅为个位数。当然,市场里没人怀疑王亚伟的冲刺能力,但考虑到大盘权重股持续羸弱的现状,其最后夺冠的压力也越来越大。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