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王亚伟失手华泰证券 “华夏系”浮亏1.4亿元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5月21日19:13

  面对华泰证券(601688.SH),有“最牛基金经理”之称的王亚伟同样失手。华泰证券限售股下周迎来流通,而王亚伟的账面损失已经超过3000万元。

  今年2月26日,华泰证券成功在上证所挂牌交易,成为A股市场第13家上市券商。其实在华泰证券上市之际,A股市场一直处于震

荡调整之中,之前上市的大盘股诸如二重重装中国西电等都惨遭破发,市场普遍对于华泰证券的上市不看好。但是或许正是由于有了王亚伟的明星效应,华泰证券网下配售倍数创下当时IPO开闸以来新低。

  2月26日,华泰证券上市首日平稳上涨,似乎逃脱了破发的厄运。而在上市之后的两周里,每当华泰证券触及破发关口时,总是有大量资金护盘并出现股价上扬。不过,在坚持了近两个月以后,4月20日,华泰证券终于未能逃脱大盘股“破发”魔咒,并且从此兵败如山倒。

  以昨日收盘价计算,华泰证券距离每股20元发行价已经折价了26%。根据华泰证券网下配售结果的公告,华夏系共有4只基金参与了华泰证券的网下配售,合计申购华泰证券8300万股,获配2724万股,其中,王亚伟掌舵的华夏大盘精选和华夏策略精选基金,分别获配393.9万股和196.9万股;华夏希望债券型基金更是一举申购了3500万股,最终获配1148.8万股;华夏沪深300指数基金获配984.7万股。按此计算,王亚伟直接执掌的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账面浮亏已经达到3072.16万元,整个华夏系4只参与华泰证券网下配售的基金账面浮亏则超过1.4亿元。

  如今,华泰证券限售股解禁只剩下几个交易日,而且近期大盘继续震荡,周一更是创下单日超过100点的巨大跌幅,市场信心跌至谷底。在这样的情况之下,王亚伟想在解禁之日全身而退的可能性似乎为零。很显然,王亚伟这次打新失手已成事实。而对于华泰证券的股价何时才能回到发行价上方,诸多业内人士似乎并不乐观。

  根据华泰证券披露的数据,按照2009年每股收益计算,华泰证券每股20元的发行价相当于29.41倍市盈率,这在当前的券商板块中并不算便宜。而华泰证券上市以后发布的第一份定期报告显示公司一向以稳健的经纪业务一季度同比下滑15%,全靠投行和自营业务拉动才实现净利润同比正增长。特别是一季度佣金费用率下滑非常明显,只有万分之八的水平,与去年一季度相比下滑25%。

  而沪上某券商分析人士表示,华泰证券目前的估值虽然相比上市之际已经下降不少,但是依旧处于行业较高水平。近期A股整体氛围很难形成强势上攻的情况下,股价要有所表现难度很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