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工行录入失误客户背黑锅续:分行负责人致歉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吴庠
2010年11月26日15:35
  因银行工作人员的录入失误,让长沙网友金小姐背负着12次不良贷款记录的“黑锅”。尽管她早在7月就向当事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岳阳分行东茅岭支行交涉,但对方对此事一拖再拖,至今还未消除其不良信用记录。

  这直接导致了金小姐购房按揭贷款无法办理,使得已签合同 的房子面临被开发商强行收回。工商银行这一对客户“不负责任”行为,经红网“消费维权”栏目记者报道后,先后被国内近百家知名网站转载,也引起了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的重视。

  客户背“黑锅”行长致歉

  今日,网友金小姐来电称,她在上午先后3次接到东茅岭支行负责人刘先生的电话,“刘先生自称是行长,他在电话中数次向我表示歉意,并承诺将以最快的速度消除我的个人不良贷款记录。”

  随后,红网记者电话就此事的处理进展采访了刘先生。他告诉记者,此事在红网曝光后,支行为此召开了3次部门协调会,并已安排专人将金小姐的贷款资料及相关证明,送到了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再由省分行将资料交到中国人民银行,并提出申请消除金小姐个人信用不良记录。”

  “至于什么时候能消除,这还要走中国人民银行的程序,这个时间我们决定不了。”刘先生表示,对于此事工商银行没有回避,而是积极主动帮助客户解决问题,事后还会召开全体员工大会进行总结,避免类似事情再次发生。

  “工行个别职员拿客户信用当儿戏”

  当记者问到客户早在4个月前就多次反映此事,为何工商银行一直无人处理?刘先生对此解释没有作过多解释,只是强调当年工行为金小姐提供助学贷款是善举,希望她能多给予一些宽容和理解。

  但据金小姐透露,自己的不良信用记录之所以一直未能消除,是该行一位戴姓工作人员失职造成的,“我多次要求他及时处理此事,他根本没有向领导汇报,银行负责人都是看了新闻后才知道这事的,真是拿客户信用当儿戏!”

  对于此事对自己造成的经济损失――购房首付款的提高及贷款利率的上调,她表示咨询专业人士后再向对方提出赔偿,现在她首要的任务就是消除不良贷款记录,这个“黑锅”她已背负了两年多。(记者吴庠)

  作者:吴庠 (来源:红网)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