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沪指收跌0.92% 央行官员言论引发加息担忧

来源:全景网
2010年11月26日15:27
  全景网11月26日讯 周五A股市场结束连续两个交易日以来的升势。央行官员关于银行利率可能进一步上调的言论引发市场对于周末加息的担忧,金融、地产及资源股引领大盘向下。

  上证指数收市报2871.70点,跌0.92%;深证成指收市报12539.01点,跌0.52%.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2 721亿元,较昨天萎缩一成半。不过,创业板指逆势收高0.81%.

  今天A股市场超过六成个股下跌,按照新财富行业分类,有色金属、房地产、石油化工、汽车及零部件、非银行金融等行业跌幅居前;另外,仅有食品饮料、煤炭开采、电力设备及新能源等少数行业上涨。

  中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李稻葵本周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上月中国央行上调存款利率已经给市场参与者发出一个明确的信号,即利率有可能会进一步调整。该言论令市场担心央行可能在周末期间再度出台加息措施。

  不过,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周五表示,明年中行将保持新增信贷稳定增长,同时加速贷款清偿工作。《上海证券报》周五也引述消息称,明年宏观政策将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经济增长“保八”目标不变,发生重大转向可能性较小;新增信贷规模下降虽已成定局,但幅度将小于市场预期,A股宏观面并不悲观。

  金融股近乎全线下跌,山西证券跌逾3%,兴业证券华夏银行中国平安等跌逾2%,招商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人寿等也跌逾1%.

  产品涨价预期继续推升酿酒类股,沱牌曲酒封住涨停,老白干酒涨近8%,五粮液涨逾3%,贵州茅台涨逾2%.(全景网/陆泽洪)

  作者:陆泽洪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