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坎昆气候大会议程过半 京都议定书存废起波澜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吴家明
2010年12月06日03:01
气候大会日本环保组织唯一代表
    本报讯 正在墨西哥坎昆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议程过半。连日来,各国一直在围绕减排、资金、技术和长期合作等议题展开磋商,但各方分歧依然存在。本周,各方将进行第二阶段的谈判。【第三方| 坎昆大会靠不住,拯救地球需"利"字当先

  据悉,坎昆气候大会的一个突出矛盾,即发达国家一再推卸“责任”。日本内阁官房长官仙谷由人曾公开表态,坚决反对延长《京都议定书》第二承诺期,日本不会在任何情况或任何形势下就议定书设定减排目标。有分析人士表示,日本企图终结《京都议定书》的立场是本次坎昆气候大会的绊脚石。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菲格雷斯日前表示,在各方努力下,坎昆气候谈判正朝着积极的方向稳步推进,有关代表也表现出尽早达成一份具有法律约束力协议的意愿。

  有消息指出,《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和《京都议定书》两个特设工作组向各方提交了阶段性讨论草案,坎昆大会最后协议文本的内容也初见端倪。不过,大部分国家对这份草案持谨慎态度,草案显示各方依然有分歧存在,一些分歧非常明显。有分析人士指出,最终的坎昆协议可能只包括适应、技术、森林和基金四方面的平衡协议,备受争议的《京都议定书》第二期减排目标谈判可能要留给2011年的南非大会。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