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坎昆大会发布“中期成果”报告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12月06日05:55

   墨西哥当地时间12月4日,联合国应对气候变化坎昆大会发布了会议“中期成果”报告。报告显示,目前各经济体谈判代表正就如何围绕援助资金设立基金及其运作和管理模式展开积极讨论,并努力争取在“快速启动”资金和其他问题的谈判上同样取得相应进展;而在包括森林减排在内的一些议题上,谈判更是已经取得了不错的进展。

   不过,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执行秘书克里斯蒂娜·菲格雷斯表示,有关《京都议定书》第二承诺期的问题,很有可能延续至明年在南非举行的气候变化大会。

   法国谈判代表布莱斯·拉朗德也认为,各经济体在该问题上分歧较大;而绿色和平组织国际气候政策负责人温德尔·特里奥则呼吁,即使无法达成完全一致,各方也应在《京都议定书》前途问题上,为未来的全球谈判打下尽可能好的基础。

   从当地时间7日开始,各经济体环境部长将陆续抵达坎昆,为会议成果“定调”;其中拉美地区及韩国、挪威等经济体首脑也将参加会议。分析人士表示,随着更高级别官员的陆续到会,坎昆会议也即将进入冲刺阶段。根据日程安排,本次坎昆气候谈判将历时12天,于12月10日结束并公布会议最终成果。

  

(责任编辑:姜炯)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