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华商盛世成长夺冠 三家基金瓜分前十名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敖晓波
2011年01月04日04:31
  2010年的基金排名终于尘埃落定,华商盛世成长最终以37.77%的收益率夺得2010年度股基冠军。银河行业优选在最后一天反超王亚伟掌管的华夏策略精选,拿到第二,华夏策略精选则屈居第三,王亚伟只能无奈地将“公募一哥”的头衔拱手相让。

  看点1

  华商盛世成长称霸股基

  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截至2010年12月31日,孙建波掌管的华商盛世成长以37.77%的净值增长率荣登榜首,遥遥领先。业界美女基金经理陈欣管理的银河行业优选以29.94%的收益率坐稳第二,而华夏策略精选以29.50%屈居第三。

  2010年的基金投资整体较为平淡,总体来看,均处在微利状态。开放式基金净值指数几乎平收,股票型基金净值指数全年增长仅1%左右,约有60%以上基金取得了净值增长。有30%的基金净值亏损,最高亏损幅度高达25%,比如宝盈泛沿海基金。

  看点2

  陈欣反超“一哥”成黑马

  本次榜单除了孙建波拿下股基冠军之外,最大的一个亮点恐怕就是银河行业优选的基金经理陈欣在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成功翻盘。

  数据显示,2010年12月31日,稳操胜券的“公募一哥”不幸被美女基金经理陈欣反超。当天收盘之后,银河行业优选单日净值增长2.155%,而王亚伟的华夏策略精选净值只增长0.82%,银河行业优选以29.94%的收益率超过华夏策略精选。最后一个交易日,银河行业优选重仓股远望谷农产品等都大涨超过4%,为其反超王亚伟立下奇功。

  看点3

  三家基金瓜分前十名

  纵观整张榜单,可以看出,股基总体净值增长前十名的基金基本被华商、华夏和嘉实三家基金公司“瓜分”。其中,华商基金除了华商盛世成长以绝对的优势占据着冠军外,公司旗下另外一只华商动态阿尔法以24.64%的收益率占据混合型基金第三名的位置,华商领先企业以17.63%的收益率排在混合型基金第17位。

  此外,在前十名的榜单中,华夏基金占据了三席,分别为华夏策略、华夏优势和华夏大盘。嘉实基金旗下也有两只产品挤进了前十名,即嘉实增长、嘉实优质企业,2010年的回报率分别为24.92%、23.24%,分别排名第四和第十。

  2009年排名前十的基金2010年表现令投资者失望,仅有华夏大盘精选和华商盛世成长还在前十之列,其余8只基金,除了华夏复兴以16.81%的收益还在前50名里之外,其余7只基金均已跌出2010年的前100名,尤其以中邮核心优选和银华领先策略排名有些惨不忍睹,不仅名次沦为倒数,净值跌幅均在10%左右。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