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四川宜宾:林地流转延伸“产业链”(图)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作者:韩清华 马林楠 廖时权 石小云
2011年01月18日09:42
10万立方年产量建筑木模板及竹胶板板材生产项目”正式签约


  中国经济新闻网宜宾讯(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韩清华 马林楠 廖时权 石小云)“宜宾县林地流转改革效果明显,企业按市场价收购林木竹材,并付农民的土地租金;招聘林地农民进厂打工,领取效益工资;企业盈利还要按比例返还林农,可以说是一举三得。”近日,宜宾原始林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高层建筑木模板厂办公室主任范明均向记者介绍了宜宾县林地流转延伸“产业链”的具体做法。


  据了解,四川宜宾是全省森林保有量较大的地区,也是长江上游的重要水涵地。为促进资源的本地利用,提高社会生产效率和经济效益,使本地林业产业链更加稳定,成中集团宜宾原始林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规划在宜宾县双谊乡建立蟠龙湖生态旅游区,进行生态农业综合项目开发。项目建成后走公司加农户发展模式,实现公司和农户双赢,带动地方经济全面发展。

  该公司于2008年7月正式建立了宜宾原始林业高层建筑木模板厂,开发林木、林苗、园艺作物,木、竹材经营加工。2009年12月,公司与宜宾县人民政府签订了“10万立方年产量建筑木模板及竹胶板板材生产项目投资协议书”,以市场为导向开发产品,充分开发宜宾县林业资源,全面提升林业整体效益。目前,宜宾县双谊乡林地流转1.7万亩。

  “我们双谊和周边林地流转的农民现在有80多人在这里务工。一般每月有1500元左右的收入。有几对夫妻同时在厂里,有时一对夫妻收入可达3000元,比在沿海打工来得实在。”宜宾县双谊乡的林农告诉记者。

  成中投资集团党委书记李学辉告诉记者:“林地流转延伸了"产业链", 宜宾原始林业高层建筑木模板厂生产的松木高层建筑木模板在川滇两地打响了品牌,高强度、耐酸碱、抗腐蚀,使用效益高。我们建宜宾117米、39层的第一高楼"骏逸江南",就是用的这个松木模板。”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