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天虹商场:二三线城市门店布局加速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年02月10日03:00

    中航系旗下天虹商场(002419)正从华南地区快速走向全国。公司总经理赖伟宣近日表示,天虹未来在二三线城市的布局将不断加速;同时,定位高端的旗舰店君尚百货也将在一线城市稳步发展。

   已公布22家储备门店

   天虹商场是一家华南地区知名百货连锁

企业,控股股东为中国航空技术深圳有限公司,目前共拥有45家门店。2010年6月上市之后,公司便开始陆续公布其扩张计划。公开资料显示,2010年6月26日至今,公司已经公布的门店储备项目已达22家,除了继续在深圳、东莞等华南城市布点外,更是将开店地域拓展到了青岛、威海、赣州、苏州、成都等地。

   赖伟宣介绍,按照天虹商场的战略布局,华南、中南地区是公司快速发展的区域,开店速度和盈利能力较强,新店培育期也会较短;华北、华东等环渤海湾地区,是公司稳步发展的区域;中西部地区,则是公司待机进入的地区。

   “近期计划投资的青岛项目就是要打开在环渤海湾地区的局面,公司将在山东、河北、天津等地区不断增加投资项目;公司将借助成都项目开拓中西部市场。”

   在赖伟宣看来,连锁商场的培育期在3-4年;培育期过后,店面将进入5-7年的快速成长期,盈利能力增速很快;之后,百货连锁店会进入为期十年的成熟期,根据当地的经济发展,保持每年2%左右的增速。他介绍,天虹商场目前4年左右的次新门店比例较高,未来的盈利能力值得期待。

   对于如何缩短培育期,赖伟宣认为,关键是选址和经营能力的提升。他表示,新进地区店面的培育期在4年左右,然而在公司立足已稳的成熟地区,培育期将大大缩短。

   打造中高端百货“旗舰”

   据了解,天虹商场模式为“百货+超市+X”,消费群体定位主要是城市白领等中高端客户。赖伟宣表示,无论是百货还是超市,天虹都将以品牌和品质为主打;同时,“X”将成为天虹的弹性因素,根据新增门店目标客户的需求,在影院、餐饮、家居等领域寻求机会。

   对于近半年公司在全国范围内的布局,赖伟宣表示,天虹已经建立了良好的经营团队和人才培养机制,公司能够根据当地消费习惯,快速适应当地经营环境。他介绍,如今天虹商场已经在产品方面,形成了自己的品牌客户群,可以与公司的战略发展形成协同作用;同时,天虹也在尝试直接进行品牌产品的代理。

   此外,打造高端门店君尚百货,也是天虹上市后的一项重要创新。赖伟宣表示,君尚百货定位高端客户,打破了超市单纯追求客流量的传统,而是把客单价作为主要经营目标。据介绍,天虹商场现在活跃的VIP客户已经超过200万。按照规划,君尚百货不会大规模布点,而是在一线城市保持1-2家店面。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