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博世-西门子强化投资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1年02月25日01:11
  “未来5年,我们在中国的销售收入要翻番;预计到2015年,中国将超过德国,成为博西家电全球最大的市场。”2011年2月23日下午,博世-西门子家用电器中国公司(简称“博西”)总裁兼CEO盖尔克说。

  今年3月1日,博西将在安徽滁州破土动工第二个冰箱工厂。新工厂计划初期投资超过8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100万平方米,约为博西现有滁州冰箱厂面积的7倍,计划年产冰箱520万台。“计划2013年正式投产,在滁州冰箱产能将达800万台。”

  博西1995年进入中国,截至2010年底,投资总额已达约43亿元人民币。盖尔克透露,未来5年,博西在中国的投资额也会翻番。“虽然现在中国沿海及大城市的家电销售增长已经放缓,但中西部城市和中小城市的消费能力正在崛起。”

  2010年,博西冰箱和洗衣机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26%。

  不过,博西在中国高端冰洗市场老大地位,如今正受到中国本土品牌强力挑战。美的不但杀入了高端冰箱和滚筒洗衣机领域,而且大规模扩大产能,今年1月11日,美的荆州工业园500万台冰箱产能已达成竣工。

  据中怡康统计,2010年,西门子品牌冰箱和滚筒洗衣机按销售额计算全年平均市场占有率为13.7%和24.9%,虽然仍分别占据整体排名第二和第一,但与2007年底15.6%和33.5%的销售额占有率相比,市场份额却在缩小。美的冰箱前几年默默无闻,但如今与西门子的市场份额仅相差不到5个百分点。但盖尔克称:“我们三门冰箱的价格远高于海尔和美的。”

  作者:杨瑞法
(责任编辑:王洪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