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两会打开三月行情 摒弃指数关注个股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作者:阮国宸
2011年02月27日12:33

  经过一周的震荡整理,两市行情逐渐归于平静,展望下一阶段,虽然下周召开的两会有望成为指数再度反弹的契机,但是从经验来看,两会期间股市超预期的表现并不多见,预计股指仍将维持宽幅震荡格局,但两会关注的热点主题有望成为中长期市场运行的主线。

  从目前大盘

的走势上看,上证指数的多数时间都在60均线上方运行,虽然盘中偶尔出现一些个股短线打压股价,这种情况并没形成联动效应,对大盘基本未构成压力。另外,盘中热点板块的整体活跃,保证了市场整体的活跃度。这种市场特征也是大盘强势调整的典型特征。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两度上攻至90日均线与5日均线交叉点处遇阻回落整理,由于生命线对指数的压制作用相对较大,指数上攻失败一般都会出现一定幅度的下跌。但是,指数却仅出现小幅回调就重新走稳,这显示了当前做多资金直接向上突破的决心。

  操作上,继续高度关注通胀走势和国内政策,以波段操作为主,控制仓位、把握节奏、快进快出;价值投资者谋定而后动,做好功课比盲目操作更为重要,可适当提高对政策受益主线的关注度。另外随着中东局势的动荡,国际原油价格出现暴涨,有望继续影响国内能源板块的短线机会,建议投资者适当关注煤炭等能源板块的交易性机会。对于周期性蓝筹股,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中长期逢低加仓的稳健思路。中线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以高端装备制造为代表的、受益于“十二五”发展规划的相关战略新兴产业的中期投资机会。另外,具备估值优势的高速公路、航运以及港口等防御类品种的投资机会建议适当关注。

  同时,3月份将进入上市公司年报的密集披露期。截至2月25日,已经披露年报的92家上市公司的2010年净利润同比增速达到87%,但92家上市公司不足以反映市场全貌,并不能因此而认为市场整体业绩会出现超预期增长,虽然缺乏整体性行情的机会,但年报带来的结构性行情仍然可以期待。目前,在2000多家上市公司中,已经有1200多家公司进行了年报的预披露,我们可以据此在行业之间寻找一些结构性机会。在已经对年报进行预披露的上市公司中,有674家公司预报年度业绩为预增和扭亏,其中,机械设备行业111家,占比16.5%;化工行业86家,占比12.8%;金属、非金属制造业69家,占比10.2%。在这些行业中出现结构性机会的可能性较大。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