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OICA中国论坛”聚焦低碳时代世界汽车业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1年03月24日01:52

  节能减排、绿色低碳发展是汽车产业发展的总要求。为引导全球汽车工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中国汽车工业协会(C MMA )与世界汽车组织(O IC A )21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于4月19日至20日在上海共同举办全球汽车界领袖盛会———“O ICA中国论坛”。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负责人暨论坛组委会执行主席董扬指出,中国是全球汽车第一产销大国,中国汽车工业已成为世界汽车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中国正在向汽车工业强国的目标迈进,关注世界汽车产业的共同利益,参与世界汽车产业的共同行动,已成为中国汽车产业界广泛的共识。

  董扬说,“O IC A中国论坛”将共议世界汽车工业发展大事,探讨世界汽车产业发展热点和共性问题。董扬强调,“O IC A中国论坛”将打造推动世界汽车工业发展的各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平台,为中国汽车工业及全球汽车工业的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据了解,世界汽车组织成立于1919年,总部设在巴黎,是全球汽车制造业唯一的国际组织和代表,由世界各国汽车制造商组成,会员单位遍布全球五大洲,包括中国、美国、德国、日本、法国、意大利、韩国、印度、俄罗斯、巴西等40多个主要汽车生产国,得到世界各国有关组织的广泛认可。

  董扬指出,鉴于中国汽车工业发展令世界瞩目,在世界汽车工业中地位日益突出,影响举足轻重。中国汽车 工 业 协 会 已 成 为 世 界 汽 车 组 织(O ICA )的常任理事单位。

  董扬强调,当今世界汽车产业面临着能源、环境和交通等多重压力,探讨全球汽车产业发展的焦点事项,形成具有前瞻性和建设性的共识,是全球汽车领袖、政府决策者和行业精英们的共同任务。全球汽车领袖将齐聚中国上海共同探讨“低碳时期的世界汽车工业”这一赋予历史使命的重大议题,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论坛组委会秘书长叶盛基说,本次论坛由闭门峰会、主论坛和专题论坛组成。他强调,未来10年,是中国汽车工业实现由汽车产销大国成为汽车强国的攻坚10年,也是全球汽车工业实现低碳发展和创新变革、产业转型和产品升级的关键10年。他表示,“O CA I中国论坛”作为顶级高端品牌的论坛,将成为世界汽车领袖、行业精英、政府主管领导重要的交流与沟通平台,将发出指导中国汽车工业乃至世界汽车工业可持续发展、和谐发展的共同声音。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