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紧缩调控个股分化加剧 二八现象严重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4月07日15:43

   央行4月5日晚间公布,自2011年4月6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而此次活期存款利率上调了0.1个百分点,比之前上调幅度要大,表明紧缩力度加大。

  不过由于市场对紧缩调控政策的进一步出台已有预期,清明假期前一周3月29日央行大幅放量发行了990亿元1年期央票,同时也进行了28天期正回购操作,提前实现净回笼670亿元,市场已普遍预期央行将进一步回收流动性 ,以加强对通胀压力的控制力度,因而清明节前一周大盘 提前出现调整。

  本次央行宣布加息后,使短期利空 得到释放,在去年以来9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和今年两次加息后,未来一段时间内,公开市场操作或会成为回收流动性的主要手段。

  本周三大盘未受加息消息影响,反而成为多头推高的契机,当日继今年3月9日之后,在去年11月以来沪指再次在3000点之上收盘。不过,板块和个股走势分化严重,以银行、券商、保险为代表的权重股 反复走强,而中小盘股不少走弱,市场再现二八现象,这种现象在近一两个交易周已出现。

  应对通胀压力,资金面流动性进一步收紧,总体对股市基本面还是有一定影响。从走势看,大盘目前逐渐回升到去年的高位套牢区,沪指2008年5月以来所形成的长期套牢成本线目前处于3100点上下区域,其是中期强弱的分水岭。

  从目前不少权重股价值低估和处于历史长期成本区来看,也具备推动大盘向上突破的条件,但同时,不少题材股、中小盘股近两年已形成较大的涨幅,这从中小板指数已创历史新高,深证综指 已接近历史高位可以看出,这些涨幅较大的个股也有见顶回落的可能,从而导致大盘调整。

  因而,未来大盘振荡或加剧,个股走势进一步分化,在逐步接近沪指3100点关口之际,大盘向上突破或见阶段顶回落都有可能。未来基本面动向对大盘的影响仍值得关注,另外后市可关注权重股的后劲,尤其是3月中下旬以来率先启动的部分权重股,在逐步接近去年10月底11月初高位压力区时的表现,如果受压则市场的上升动力受到抑制。

  沪指去年11月下旬以来,形成了一个略向上倾斜的箱体整理区,上轨压力3040点-3050点如上破可挑战3100点最后一道关口,如再上破则中期强势可望形成。箱体下轨支撑2880点上下如跌破,不排除向2010年7月2日底部以来所形成的上升趋势线(目前位于2780点上下)寻支撑,如再跌破则中期看淡。

  在适当的价位下,在目前方向未明朗较为敏感的市势中,一些低估值的品种成为了市场进可攻退可守的对象,以不变应万变,才能在4月行情中成为赢家。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