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三亚免税店开业首周日均客流超1.8万人次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阮奇
2011年04月29日04:27

  海南离岛免税的效应远超经营方预期。自4月20日政策执行以来,三亚免税店日日火爆。记者获得的数据显示,开业第一周,店内日均客流量超过18000人次,日均营业额超过500万元,首日更超过800万元。

  客流持续超预期

  记者从中国国旅子公司中免集团获悉,自4月20

日离岛免税政策执行以来,三亚免税店每日都人潮如织。

  据中免集团市场部负责人(市场总监)介绍,开业第一周,店内日均客流超过18000人次。而此前中免测算的正常客流量是“每小时700-1000人次”,即按开业12小时计,每天客流量应在8400-12000人次。目前持续井喷的进店客流,大大超出中免预期。

  该负责人向本报记者表示,预计“五一”假期结束前,客流量不会有明显“退烧”。“五一”期间甚至可能再创新高。

  虽然中免方面没有透露具体的销售额,但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4月20日开业首日,三亚店的销售额已超过800万元,其后虽有所下滑,但日均销售额也超过500万元。

  供不应求补货显迟缓

  据悉,开业第一周稍后几天销售额下降的主要原因在于补货节奏跟不上销售速度。据中免人士介绍,三亚店每日营业至22点,补货到凌晨3、4点,但10点开业后,热销产品往往不到中午即告售罄。由于店内客流庞大,来不及抽调多余人力现场补给,因此断货情况时有发生,单价在5000元以下的香化产品尤为明显,这在相当程度上抑制了销售额的继续上升。

  上述中免市场部负责人向本报透露,公司已经从北京总部及各地门店紧急抽调了160名一线员工至三亚店,暂时解决人手不足的问题。与此同时,公司迅速开始了新的人员招聘工作。“在人员招聘、培训完成前,抽调来的员工会一直在三亚店工作。”他表示。

  业绩获得强劲支撑

  良好的销售情况无疑让上市公司中国国旅获得了强劲的业绩支撑。

  根据中国国旅2010年半年报,免税商品销售的毛利率为35%。国信证券分析师曾光向记者表示,由于产品结构有所不同,三亚店的利润率会高于国内其他地区。若以日均500万元销售额,净利润20%计算,仅三亚店就将为中国国旅带来超过18亿/年的销售额。

  不过,也有分析师表示,由于目前海南的旅游淡季尚未到来,尚无法得知淡季的波动情况。待淡季数据出炉后,将考虑是否调整中国国旅的盈利测算模型。

  后期还有更大动作

  免税店的热销也引发了机构的持续关注。近期,多家机构前往三亚实地调研,了解销售情况和后续发展计划。

  由于单价在5000元以上的商品需征收高额行邮税,高端奢侈品消费因此受到抑制,销售额也受到限制。记者从参与调研的多家机构处了解到,中国国旅计划在免税政策执行一段时期后,综合数据分析,再向有关部门争取更为灵活的限购政策,比如“让限额又限量的规定得以放宽,或争取去掉一个”。

  4月20日,海南省副省长谭力也曾在开业现场公开表示,要争取“更多更灵活的免税政策”。若目前的限购得以放宽,市场空间将有更大拓展。

  在争取后续政策的同时,由于三亚店的供不应求,中国国旅母公司国旅集团也计划加快在三亚海棠湾的“国际免税城”项目。

  海棠湾“国际免税城”项目属于综合性旅游地产项目,投资额50亿元,包括购物、餐饮、娱乐、休闲等各项功能区域。其中,购物将包含免税和有税两种业态,由中免集团负责经营。

  中免集团知情人士告诉记者,海棠湾项目已经开始了整体的规划设计,今年5月就将在新加坡展开宣传攻势,并启动全球招商活动。按照计划,项目有望在2012年下半年建成。“建成后,就将是全球最大的市内免税店。”他表示。

(责任编辑:王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