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1陆家嘴论坛 > 2011陆家嘴金融论坛最新报道

德勤:中国银行业力争与世界领先银行保持一致

来源:京报网
2011年05月21日08:40

  中新社上海5月20日电 (记者 姜煜)德勤20日在此间举办的“陆家嘴论坛”上发布其全球风险管理调查报告,显示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农业银行以及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已经完成了中国监管部门要求的资本充足率评估,并准备申请新资本协

定下的一级资本。

  此外,部分中国股份制商业银行表示已计划就遵守新的资本协定提出申请,且已经或即将构建一级资本模型。

  德勤中国首席执行官卢伯卿表示,加速变革以应对监管部门的新要求,正在成为中国银行业的共识,他们加强风险管理的努力正在取得成效,在风险管控方面中国银行业正在力争同世界领先的银行保持一致。

  《德勤全球风险管理调查》采集了世界各地金融服务机构风险管理状态的第一手资料,显示全球金融机构的风险管理流程还需要具备更大的灵活度,以适应新的商业模型和不断变化的监管法规的要求。此项调查于2010年第三季度开展,覆盖全球131家金融机构的首席风险官或相同职责者。

  报告称,全球37%的金融机构已经完全或大体上将风险管理纳入到每个人的绩效评估和薪酬制定中,79%的机构表示已经或正在制定ERM(企业数字权限管理)或类似流程,比2008年的59%有显著上升。而巴塞尔协议Ⅱ的实施情况良好,在外部机构评级、数据和报告、内部审计复核、治理和控制上全球至少有70%的金融机构已完全或大部分执行。

(责任编辑:克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