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国际板导火索 通胀紧缩共震A股破2800点

来源:经济观察网
2011年05月23日18:41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利明今日A股暴跌,上证指数暴跌83.89点破2800点关口,跌幅2.93%,尾盘收于2774.57点,成交1126亿元;深证成指更是暴跌3.44%,收于11742.19点,成交745亿元。本报采访的多位人士指出,国际板突然提速的信息成为今日A股市场暴跌的导火索,诱发近期通 胀与紧缩政策累积效应的共振。

  市场现普跌格局,除水利建设板块翻红之外各板块无一上涨,九成以上个股飘绿。智能电网成为领跌板块,跌幅高达5.09%,电信、化工化纤、电力设备、仪电仪表、运输物流、材料、运输、旅游酒店以及各地区域经济等板块跌幅均超过4%。

  资金流向工具显示,截至收盘,两市资金净流出262.05亿元,其中主力净流出78.72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出183.33亿元,仅煤炭、外贸板块表现为主力资金净流入。

  上海汇利资产总经理何震向记者表示:“现在的情况是涨是不正常、跌是正常的,通胀与微观层面的坏消息,与货币紧缩形成交叉共振。”据悉,现在私募基金的仓位普遍不重,50%-60%的已属不轻,资金避险情绪浓重。

  一位中信证券营业部负责人也表示,大家都看跌,近期赔面比较大,各种负面因素的累积效应出现,上市公司业绩的基本面也不配合。
  中金公司在今天发布的《每日视点》报告中指出,短期基本面将面临去库存压力,但预计时间较短。通胀压力不减使得政策紧缩预期延续,国际板推出时间渐进的消息对A股估值水平和流动性稍显负

  面影响。维持短期股指谨慎的观点,建议控制仓位提高防御性。

  中金公司表示,消息面上,证监会主席尚福林20日在陆家嘴论坛上表示,进一步加强制度设计和论证,完善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做好国际板各项准备工作,并表示“我们离推出国际板越来越近了”。国际板潜在的上市公司多为境外蓝筹公司,而这些公司的国际可比估值要低于A股目前蓝筹公司的水平,从而在国际板推出之后有可能对目前A股蓝筹公司的估值水平形成冲击,另一方面,国际板的推出无疑将对A股股指的资金面形成一定程度的分流。

  外围市场方面,上周五,美股收低,欧洲股市低收,惠誉调降希腊主权信用评级,重新点燃市场对欧元区债务的担忧情绪。同时,中金认为本次的去库存过程将不会是一个长期和剧烈的调整过程。二是由于近期南方旱情的消息不断见诸媒体,而猪肉价格也再次回到高位,投资者对于通胀水平是否如期见顶回落将产生怀疑,从而对于政策调控期限预期的拉长将持续对A股估值水平形成压制。三是继续维持A股阶段性走势谨慎的观点,在无明显正面催化剂的情况下,市场仍需要时间来消化与验证各种偏负面预期因素,操作上建议控制合理的仓位,并继续提高高估值股票可能面临的进一步回落风险。
(责任编辑:孟先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