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纽交所上半年IPO领跑全球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11年07月07日09:02
  【本报综合讯】据《南洋商报》报道,尽管今年上半年,多家海外公司争相赴港上市,话题不断,但其市场热度却要稍逊纽约一筹。根据全球市场研究机构Dealogic资料显示,截至6月29日,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今年以来IPO融资总额达到254亿美元,在全球排名第一。

  其中,该集团旗下的纽约证券交易所在今年第二季,共有35个IPO,融资总额达到106.3亿美元,融资额占全美IPO市场的73%,领先全美IPO市场。

  此外,香港交易所、伦敦交易所、深交所和上交所位列IPO融资额第二至第五位,融资额分别为197亿美元、179亿美元、163亿美元和74亿美元。

  值得指出的是,继2010年创下了22家中国公司赴美IPO的纪录之后,今年上半年又有7家中国公司在纽交所通过IPO上市,分别是人人、奇虎360、凤凰网、淘米、网秦、正兴车轮、左岸服饰。

  这7家公司融资总额为13.33亿美元(如果包括绿鞋条款的融资金额则为14.92亿美元),其中有5家公司属科技类企业。

  与此同时,纽交所美国科技类公司IPO的市场份额稳步提升。在今年已经在美国上市的31家科技类公司中,有17家公司选择在纽交所进行IPO,占总数的55%,与2010年的44%相比有所提高。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