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创业板中小板涨势明 中报行情成为关注热点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1年07月12日08:54
上周A股市场在震荡中缓步反弹,创业板和中小板涨幅较大。本周开始的中报披露有望为业绩向好的行业带来行情。

  上周A股市场在震荡中缓步反弹,创业板和中小板涨幅较大。本周开始的中报披露有望为业绩向好的行业带来行情。

  7月11日,沪深两市微涨,煤炭、保险等权重股表现低迷,水利建设等题材股表现活跃,成交量较上周五几乎持平。截至收盘,沪综指报280 2.69点,涨4.92点,涨幅0.18%,成交1021亿元;深成指报12438.6点,涨34.22点,涨幅0.28%,成交850.4亿元。酿酒、水利建设、陶瓷、汽车、供水供气、机械、环保等板块涨幅居前。

  上周A股围绕2800点展开震荡。市场主要指数皆以红盘报收,其中大盘股涨幅较小,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则连续发力,周涨幅分别为3.43%和4.63%,成交量同时放大。从行业来看,涨幅靠前的行业依次为传媒、电子元器件、农业、食品饮料和电力设备。业内人士认为,本周推动市场的力量将有望来自于中报业绩,可重点关注中报超预期所带来的投资机会。

  解禁压力增加是本周的资金特点。7月11日至15日沪深两市将有28家公司共计73.66亿股解禁上市,解禁市值达431亿元,为年内偏高水平,环比增长141.19%。沪市9家公司中,将于7月15日解禁的农业银行将有51.14亿股限售股上市,是本周沪市解禁股数最多的公司,占两市全周解禁市值的约32%。

  中报行情是本周最受市场关注的热点,从中报的披露情况看,一些行业和个股由于良好的业绩,表现出超越市场的态势。据统计,截至7月3日沪深两市共有817家上市公司预告中期业绩。其中,632家上市公司业绩预增、扭亏和续盈,占比77.36%。预告净利润增长超过1倍的上市公司有138家。分行业看,水泥行业、有色金属、餐饮旅游、纺织服装、出版传媒、化肥农药等行业形势较为乐观。6家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告的水泥企业全部预增。27家发布业绩预告的有色金属企业中23家预增,占比85.19%,仅4家预减。餐饮旅游行业中,发布业绩预告的10家公司中,仅三特索道首旅股份业绩预计下降,其余8家公司业绩预增,其中4家业绩预增200%以上。

  在投资方向的选择上,水利行业可以继续关注。我国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力争通过5年到10年努力,从根本上扭转水利建设明显滞后局面。有机构认为,水利建设确定是未来的投资主线,二级市场方面,可以从水利基建、水利灌溉、污水处理等方面给予关注。

  作者:王 璐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思涵)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