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银河证券:7月通胀存变数 震荡仍是主基调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银河证券研究部策略团队
2011年08月08日08:25

  A股市场再次遭受重创,特别是上周五受外围股市影响,出现大幅回落,盘中一举刷新6月下旬的低点,上证综指再度命悬2600点一线。从市场风格来看,大盘股继续破位,沪深300连续三周下跌,上周跌幅达2.51%;中小板跌幅收窄,创业板则小幅走高。下周7月份经济数据将陆续出炉,CPI是市场关注的重中之重,进而将左右A股市场的短期走势。由于国内政策未见放松,加之外围市场利空不断,A股市场向上动力不足,短期内仍将维持区间震荡。从品种配置角度看,大盘股和周期股不具备大幅反弹的能量,稳定增长的消费类板块和超跌的成长性行业更具结构性机会。

  A股受内外利空压制

  国内方面,收紧的政策还在持续,似乎看不到进入尾声的态势。从最近中央和央行会议的基调来看,控制通胀仍被视为下半年的首要任务,这可能改变了之前市场对政策趋向维稳的预期,继而对市场走势产生压力。7月下旬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下半年“要坚持把稳定物价总水平作为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显示了中央对通胀形势的高度警惕。近日召开的央行会议强调,“国内通胀预期依然较强,稳定物价的基础还不牢固,一旦政策松动就有反弹的可能。”这表明货币政策短期是不可能放松的。当前,市场普遍预期新一轮提准和加息的窗口已经临近,一旦这种预期变为现实,将对市场产生直接的压力。不过,对欧美主权债务危机可能引发新一轮经济危机的担忧使得全球金融市场一片惨淡,在新的形势下,为避免内外因素的叠加效应,宏观紧缩政策的实施可能会更加谨慎。

  国际方面,美欧债务问题继续发酵。上周四美国股市创下自金融危机以来单日最大跌幅,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超过500点,投资者似乎对重振全球经济以及避免欧债危机失去了信心。在美国债务上限问题解决之后,市场转而对美国经济的恶化状况更为担忧。近期美国经济数据很不理想,美国二季度GDP低于市场预期,7月份PMI又跌至两年来新低,显示美国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正在增加。而欧洲债务危机有向意大利和西班牙蔓延的趋势,上周这两国的国债收益率持续走高,并刷新了欧元区成立以来的最高水平。不同于希腊,意大利和西班牙分别是欧元区第三和第四大经济体,一旦其发生债务危机,欧盟当局将无力救助,这也使欧债局势再度危急。目前的全球局势凸显了在大规模经济危机后恢复正常经济增长的艰巨性,特别是在救助政策方面,容易陷入两难的境地。如果放松货币则有通胀风险,如果放松财政则可能产生主权债务危机。长期来看,全球将陷入一种类似于滞胀的格局,作为投资者必须适应这个新的形势。

  震荡市优选业绩确定股

  近期A股市场再次出现调整,投资者观望气氛甚浓。从中长期看,我们仍然持较为乐观的态度:沪指2600-2700点的长期投资价值较为突出。理性来看,2600点以下的空间并不大,应该实施逆向投资和区间买入计划。但就短期而言,在国内政策继续收紧、外围市场不确定性增加的背景下,刺激A股大幅反弹的动力尚未形成,区间震荡将是短期市场的主要特征。

  具体到本周,我们认为A股走势将主要受7月份经济数据的影响。目前市场对7月通胀数据分歧较大,多数机构预计7月CPI涨幅与6月大致相当,但也有部分机构认为7月CPI将超过6月,创出年内新高。如果CPI未能如期回落,则市场仍将低迷,这将是近期A股市场继续调整的一个主要原因;如果CPI较6月份出现明显回落,则将对A股构成短期利好。

  从策略角度看,在震荡市场中需要注重增长的确定性。在震荡市中,能够跑赢市场的通常是业绩稳定增长且估值较低的股票,能够持续增长的成长股也具有较好的收益。相较而言,周期类股票在震荡市中总体表现较差。本周可关注受益于低油价的航空、具有避险需求的黄金、军工题材股,以及稳定增长且中报业绩较好的纺织服装、食品饮料、商业零售等品种。(银河证券研究部策略团队)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