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兰世立称东星航空出售实为偿还高利贷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肖玮
2011年09月02日08:06

  商报讯(记者 肖玮)近3年来,兰世立和其一手创立的东星航空的境遇简直比影视作品还要跌宕起伏。然而,狂人依旧是狂人,身处大牢中的兰世立并未选择沉默。昨日,其侄女兰剑敏代表兰世立及其家属对外公布,两年前东星航空出售实属被迫,原因是东星要借此偿还高利贷。

  兰剑敏表示,在2008年金融危机中,东星航空和其他航空公司一样,遭受油价上涨和市场需求锐减的双重挤压,这直接导致东星资金链出现问题。在艰难的情况下,经武汉市当地一位高官搭桥,兰世立做出了一个“令人难以理解的决定”,向湖北一家公司借了高利贷。

  据介绍,当时兰世立以旗下价值约数十亿的光谷中心花园项目作为抵押,向高利贷借3.15亿元,可最终却只收到了8000万元。随后,经营状况没有好转再加上需要偿还高利贷,兰世立彻底处于进退两难之地。在此状况下,上述高官又向兰世立建议,出售东星航空偿还借款。

  最后,这位高官为尽快帮放款方收钱,绕开兰世立将拥有11亿元资产、9架全新的空中客车A320飞机(价值达50多亿元)且无任何贷款又无任何借款的东星航空以1.4亿元的极低价格出售。这一做法让兰世立忍无可忍,其立即向媒体发出强硬的拒绝出售东星航空声明。自此以后,东星航空被法院裁定破产、兰世立也锒铛入狱,拥有旅游、房地产、公路、航空、电信等多项业务的东星帝国在顷刻中崩塌。

  上述东星说法并未得到该高官的证实,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已走到绝境的东星正通过各种方式试图做最后一博。此前,为了讨要说法,该公司还起诉了当年做出东星航空停航决定的民航中南管理局,这也是中国民航史上第一例行政诉讼案。但是,目前东星起诉的案件几乎没有一件得到判决,该公司的前景也越来越渺茫。

(责任编辑:孟先亮)

 

今日财经热点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武汉副市长袁善腊回应举报:我相信组织会查清楚
·兰世立“绝笔信”:所有的官司纠纷都是遭人诬告
·温总理实名发文继续喊话 楼市恐怕真的扛不住了
·车祸瞬间交警推开同事自己被撞飞 不治身亡
·通州地王房价3万变1.3万仍然赚 定价实在太暴利!
·房产证婚内加名免契税 离婚除名时可能收税
·北大院长饶毅向同行挑战:10年后有多少能超过我
·动车组1个月故障168次 北车承认车轴现"疑似"裂纹
·北大教授徐滇庆:提高最低工资是受民粹主义鼓动
·网传官员被挑断脚筋扔下楼 襄阳警方:系自杀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