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德勤:中国企业海外并购“总体上十分受欢迎”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姜煜
2011年09月05日14:13
  中新社上海9月5日电(记者 姜煜)德勤会计师事务所数名负责相关并购业务的合伙人5日在此间对中新社记者表示,中国企业海外并购量与其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体量尚不相符,而中国企业海外并购“总体上是十分受欢迎”的。

  德勤董事合伙人、全球中国服务联席主席谢其龙说,中国并购交易占全球并购交易的比重2005年仅为5%左右,2011年上半年这一数字升至8.2%,虽然资本运用的能力逐渐增强,但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海外并购量仍然很小。

  德勤当天发布的一份专业报告称,2010年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的海外并购交易总额为620亿美元,较上年增长1.57倍。今年上半年,虽然全球金融市场不稳定,但中国企业的海外并购总额仍达170亿美元。

  德勤(墨西哥)中国服务组总监陈忠智称,墨西哥、巴西、南非,甚至美国等各国对中国资本总体上是十分欢迎的,一些问题主要发生在文化层面,因为各地做生意的方式不尽相同。德勤南非地区董事会成员、合伙人凯西·马克认为,中国企业在非洲完全是靠实力取胜,如上周发生在非洲的一笔并购交易,中国企业即以优势价格击败了竞争对手。

  谢其龙认为,中国公司想要成为全球化的公司,就需要全球性的发展,海外并购是不可或缺的一步。(完)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