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 聚焦人民币汇率争议 > 人民币汇率争议各方评论

专家解读美外汇法案:人民币升值将致投机潮起

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10月13日14:41

  搜狐财经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美国会参议院以63票赞成、35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通过了《2011年货币汇率监督改革法案》,要求美国政府对所谓“汇率被低估”的主要贸易伙伴征收惩罚性关税。外界普遍认为,此举主要针对中国,旨在逼迫人民币加速升值。过去几年来,为了达到同样的目的,美国已经数次通过类似法案。美国为何乐此不疲?人民币升值是否真的需要加速升值?

  10月13日上午,中国外汇研究院院长谭雅玲,商务部国际贸易合作研究院研究员梅新育做客搜狐微博微访谈。

  谭雅玲认为,人民币升值将会挤压国内外贸企业利润,带来最直接的后果就是外贸企业转行投机,导致实体弱化,投机猖狂。她认为,“货币升值是金融危机的导火索,是教训,我们应该警惕,不是简单盲从可以解决问题”。

  梅新育则从另外一层面给予解读,他认为,美国人把自己国家事情搞糟了,想找替罪羊,特别是那些议员们,要知道掌握美国财政决策大权的国会议员信用记录恶劣。他给出的美国过会会员信用数据显示,“据不完全统计,在535名美国国会议员中,信用评分超过700分的不足1/3,其中71人信用记录太差,以至于没有信用卡公司肯批准他们的信用卡申请, 700分以上属于较好信用”。

  谭雅玲最后表示,人民币贬值需要勇气,需要睿智,时机和勇气很重要。

  以下截取精彩访谈问答:

  丰江渔鱼::在中国国内商品普遍是美国两倍的情况下,为什么不允许人民币升值?

  谭雅玲:货币升值会挤压我们外贸企业的利润,带来的结果转行投机,实体在弱化,投机在猖狂,货币升值是金融危机的导火索,是教训,我们应该警惕,不是简单盲从可以解决问题。心安勿燥。

  微博新人3184616:人民币兑美元到年底还要升值多少啊?

  谭雅玲:不应该升值,应该主动贬值!!!

  wsshabi: 这次美国又加紧催促中国的人民币升值,是不是跟美国目前的财政状况有关呢?

  梅新育:没有直接关系,有间接关系。美国人把自己国家事情搞糟了,想找替罪羊,特别是那些议员们,要知道掌握美国财政决策大权的国会议员信用记录恶劣。美国信用分数300分是最低分,850分是最高分,2011年1月统计平均信用分数是692分,全国13%的人800分以上,15%的人 700分以上属于较好信用。而据不完全统计,在535名美国国会议员中,信用评分超过700分的不足1/3,其中71人信用记录太差,以至于没有信用卡公司肯批准他们的信用卡申请。

  张志辉:中国政府为什么不敢主动贬值,而一味地迎合美国人的口味呢?

  谭雅玲:人民币贬值需要勇气,需要睿智,时机和勇气很重要。

  瑶叶: 中国会抵住压力,还是会让人民币升值呢?这可能是老百姓很在乎的问题!

  谭雅玲: 两难,压力很大,勇气和效率不足。

      10月13日,上午访谈地址https://t.sohu.com/talk/1010810

       谭雅玲搜狐微博地址:https://t.sohu.com/u/999069   梅新育搜狐微博地址:https://meixinyu.t.sohu.com/

 

 

(责任编辑:张启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