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1年期央票利率下调现货币政策松动信号

2011年11月09日03:58
来源: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苏曼丽)央行昨天在公开市场发行的1年期央票利率意外下跌,这是1年期央票利率28个月以来首次走低。相比此前3年期央票利率下调,作为市场利率风向标的1年期央票利率下调,进一步印证了市场有关货币政策松动的预期。

  昨天,央行在公开市场发行了100亿元 1年期央票,中标利率较前一期下行1.07个基点至3.5733%。WIND数据显示,2009年7月10日,央行发行的500亿元1年期央票利率下跌74.73个基点至1.5022%,之后的两年多一直是上升通道。本次利率下行为28个月来首次。

  昨天拆借市场也印证资金面的宽松,除了隔夜拆借利率小幅上升外,其他期限品种全线下调。

  国泰君安报告指出,1年期央票利率下调后,所有关于货币政策的不确定性已经彻底消除,市场受制于政策面和流动性收缩的时间段也彻底结束了。

  中信证券研究报告称,虽然今年12月份有万亿财政存款投放,公开市场也开始净投放,但明年1月资金面仍将面临一定考验,年前资金预计将会普遍承压,春节前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至少向部分中小型机构定向下调的可能性非常大。

  不过,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上周表示,连续三年的高额信贷投放和货币供应决定了中国不能放松银根,否则将会造成恶性通货膨胀。

  作者:苏曼丽
(责任编辑:罗为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