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2.7亿入股拟上市公司 新湖中宝移情股权投资

2011年11月17日05:40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赵晓琳 ○编辑 裘海亮

  在房地产调控持续从紧的背景下,新湖中宝明显加大了股权投资领域的倾斜程度。

  新湖中宝今日公告披露,公司拟斥资2.7亿元现金,认购已于今年9月份通过环保考核的拟上市公司浙江古纤道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新增股份3000万股,增资价

格为每股9元。

  据记者了解,该公司已于今年9月份通过了浙江省环保厅的上市环保核查,拟募集资金17.8亿元,主要投向“古纤道绿色纤维有限公司年产30万吨差别化涤纶工业纤维项目”。

  古纤道新材料是一家专业生产改性聚酯切片、差别化涤纶工业纤维材料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多种产品被列入国家火炬计划、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先后被评为外商投资先进技术企业、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海关总署红名单企业、浙江省守法诚信进出口示范企业,产品获浙江省出口名牌、浙江省著名商标等称号,具有较高的盈利能力和成长性,财务状况也相当良好。

  公告披露,截至2011年6月30日,古纤道新材料总资产43.85亿元,净资产12.31亿元,2011年1至6月营业收入19.04亿元,净利润1.38亿元。

  或正是看好古纤道的资质和行业地位,早在该公司9月份接受上市环评之前,已有多家创投机构抢筹;其前12大股东中,除了第一大股东浙江古纤道投资有限公司外,有7家投资机构位列其中;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新湖中宝的“投资先锋”全资子公司新湖控股有限公司,以持有4800万股位列第三大股东,再加上今日公司公告拟认购3000万股,新湖中宝系将合计持有古纤道增资后总股份的16.25%股权。

  对于本次股权投资,新湖中宝表示,此举为公司坚持主业、辅之以其他高效投资经营战略的延续,有利于公司提高收入和利润来源。

  不过,按本次增资之前(2011年上半年)古纤道每股基本收益0.307元计,新湖中宝增资价格每股9元,意味着本次投资市盈率高达29.32倍。有PE业内人士表示,在一、二级市场利差逐渐缩小的背景下,股权投资风险凸显,专业PE机构多已转向中早期投资或严控PRE-IPO投资价格,新湖中宝这笔投资还是蕴含着不小的风险。

(责任编辑:罗为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