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王宗智:人民币国际化可以从地区化开始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6月28日,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副局长王宗智在陆家嘴论坛“全体大会二:人民币跨境使用的新机遇和新挑战”上表示,人民币国际化并不一定是资本项下全开放或者全可兑换,可以先从地区化开始,即实现某地区的大范围使用。

  他认为,推进人民币跨境使用,一方面它要成为一种交易工具,另一方面它也要成为一种储蓄的选择,而后者意味着人民币必须成为一种流动性非常强的金融资产。

  在王宗智看来,货币的国际化并非一个独立的政策,而是取决于众多要素。例如,一个国家的经济金融环境、监管环境,地区和全球的投资和贸易的流动,服务贸易等。

  他以服务贸易为例介绍称,目前在亚洲已经出现地区的整合包括贸易的整合和金融的整合,包括地区的安全网、区域性的资本市场的发展等。“这是下一轮的推动金融和贸易流的一个重要的驱动因素。”

  推进人民币国际化必然伴随着金融改革。王宗智认为,目前中国政府方面已经采取了一些措施,包括人民币浮动的比例越来越大,金融部门越来越自由化,资本项目也逐渐开放。

  “但是整个过程是有风险的,而且要非常的谨慎,这也是为什么政府现在是一步一步走。”他表示。

  王宗智认为,目前中国现在已经是最大的出口国,及世界第二大的经济体。而随着中国越来越融合入全球的经济和金融体系,它的影响力也会日益增强。而在此背景下,中国的公司必然有更大的韧性、能力来应对经济和金融上的动荡。

  他建议,人民币国际化并不一定是资本项下全开放或者全可兑换,可以先从地区化开始,即实现某地区的大范围使用。

  “一个月以前人民币的清算银行在新加坡开张,这就让中国的货币可以利用新加坡作为人民币的离岸试验的工具,可以实现中国与东南亚之间的人民币的结算的过程。” 王宗智称。

  作者:洪偌馨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https://www.yicai.com/news/2013/06/2817940.html report 878 6月28日,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副局长王宗智在陆家嘴论坛“全体大会二:人民币跨境使用的新机遇和新挑战”上表示,人民币国际化并不一定是资本项下全开放或者全可兑换,可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