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马后炮看市:6.15前停牌股真的躲过一劫?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马后炮专栏

  自6月15日以来,A股市场经历了深幅调整,对大部分股民来说,也算是经历了一场浩劫,从千股跌停到千股停牌再到千股涨停,这剧烈的波动让许多股民大呼“太刺激”。虽然上周四,大盘终于迎来报复性反弹,但数据显示,自6月12日大盘创出阶段高点至上周五,股价被“腰斩”的个股依然高达985只!值得一提的是,有307家上市公司因在6月15日之前停牌而成功避开了暴跌,这些“侥幸”躲过一劫的公司股票复牌后会有什么样的走势呢?

  以今年的超级大牛股暴风科技为例,自3月24日上市起,该股一连拉出29个一字涨停。截至停牌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6月10日,其股价已经高达307.56元。暴风科技虽然携利好复牌,却并未能抵消“补跌效应”。自昨日复牌至今日,该股已连续两日一字跌停。此外,6月份停牌的包括莱茵置业、鱼跃医疗、常山药业、美盈森等都在复牌当天一字跌停。当然,也有比较幸运的公司。比如,达意隆。该股自6月8日起停牌,并在停牌前已经历一轮大涨。昨日复牌虽是一字跌停开盘,但盘中强势拉升,并于尾盘强势封涨停。虽然该股今日低开,但盘中一度狂拉,可见其背后推动资金很是给力,抑或是有其他故事。即便是投资者昨日跌停板离场,也比A股市场其他个股的下场要好上许多。

  对于此类股灾前“神停牌”的公司股票,有专家分析表示,“补跌几乎是无法避免的,尤其是前期股价上涨比较猛烈的,大量筹码等着复牌后出清,接下来还有更多公司复牌,潜在的杠杆资金将成为A股未来走势的新变量,因此,两日的反弹并不代表风险大大减小,相反,市场面临的挑战还非常大。”还有分析认为,目前应该避免两类停牌股:一类是在大盘5000点至5100点附近时高位停牌的股票复牌,这部分品种恰好躲过了这轮市场千点下跌,但复牌后面临的补跌压力不容小觑;另一类是在大跌之中部分在金融机构质押股票贷款的公司,为防止市值跌破质押线而申请停牌。如果题材股暴跌之后以暴涨的方式报复性上涨,一旦打开涨停板,“接盘侠”接盘小心撞上“天花板”。

  (更多马后炮点评,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智盛股票)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714/n416763402.shtml report 882 自6月15日以来,A股市场经历了深幅调整,对大部分股民来说,也算是经历了一场浩劫,从千股跌停到千股停牌再到千股涨停,这剧烈的波动让许多股民大呼“太刺激”。虽然上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