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马后炮看市:高送转行情悄然开启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马后炮专栏

  今日大盘继续反弹,题材股依然演绎涨停潮,其中,在弱市中就表现不俗的高送转概念股今日再度获得资金青睐,其中,洛阳钼业、和邦股份、贵州百灵等多只个股涨停。值得一提的是洛阳钼业,该股7月3日发布公告,今年中期拟推出“每10股转增20股”高送转方案,紧接着连续两日逆势涨停。目前,两市已有近1300家上市公司发布了中报预告,发布中期利润分配预案的上市公司近50家,其中每10股送转10股以上含10股的上市公司就高达33家。

  高送转预案公布的时间正好是市场剧烈调整的时候,导致近期市场对于高送转概念的关注度有所减弱。不过,从市场表现来看,多只已公布高送转的个股在均跑赢同期大盘。分析人士表示,随着上市公司中期业绩披露大幕本周开启,中报高送转行情将渐渐升温,投资者可关注已披露中期业绩预告且净利润增幅预计较大,而行业景气度也较高的个股,并进行积极布局。待大盘企稳后,高送转概念表现可期。

  在个股的布局上,可以关注除权后价格低的股票的填权行情。据统计,本周将有125家上市公司实施2014年度分红送转方案,其中8家公司的送转比例超过10:5。具体来看,送转比例较高的公司有大橡塑(10转增13);青岛海尔(10转增10派4.92元(含税));人民网(10转增10派1.8元(含税))。按照最新收盘价计算,大橡塑、内蒙君正、青岛海尔等3家公司除权后股价不足20元,为名副其实的低价+高送转双概念股。另外,一些具有送转潜力的个股也值得关注。根据以往的分红数据来看,高送转的上市公司一般具有股价超过10元、每股资本公积金与每股未分配利润之和超过2元,总股本在2亿股以内,每股收益在0.2元/股以上、中报业绩预增等几大特征。符合上述条件的股票目前有16只,分别宏达高科、金雷风电、三圣特材、美康生物、龙津药业、良信电器、富临运业、鹏辉能源、乐凯新材、国光股份、迈克生物、天际股份。

  (更多马后炮点评,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智盛股票)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713/n416684288.shtml report 842 今日大盘继续反弹,题材股依然演绎涨停潮,其中,在弱市中就表现不俗的高送转概念股今日再度获得资金青睐,其中,洛阳钼业、和邦股份、贵州百灵等多只个股涨停。值得一提的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